【中國羽球大師賽】國羽昔日同期小花碰頭 李雪芮迎復出後首個強敵港將鄧璇

馬菲爾 @ UPower

由2016年8月18日在里約奧運女單準決賽受傷、黯然退場,到今個星期中國大師賽復出,離開賽場有至少600日,李雪芮既目標係東京奧運,而過往同期打中國隊既隊友、而家成為香港球手既鄧璇,可能係佢東京之路上首個強敵

本星期的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屬世界羽聯巡迴賽最低級別賽事,羽壇高手大部分都不會參賽,但自里約奧運女單準決賽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傷患後復出的李雪芮,與及跟其同期、曾獲青年奧運會銀牌現已轉為香港球員身份的鄧璇就是賽事焦點,2人周五(4月13日)晚更將在女單半準決賽交手。對於剛復出、並以東京奧運為目標的李雪芮而言,鄧璇將是她通往東京之路上首個遇到的強手。

李寧羽毛球微博圖片

在陵水舉行的中國大師賽,是李雪芮重返國際賽場的首戰,由里約奧運受傷後接受手術、復健、重投訓練,20個月的等待,這名倫敦奧運女單金牌球手在前2輪比賽都以局數2:0復出,接下來,她將在周五對陣鄧璇,後者周四(4月12日)在16強局數2:1力克中國小將張藝曼,這個對手李雪芮並不陌生,因兩人在中國國家隊屬同期,而對方更有擊敗王適嫻、王儀涵的往績,比賽的難度非前2輪可比。

李寧羽毛球微博圖片

「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我想打,所以我才會出現在場上。如果我不想打,我很早就退役了,我不是說試試看,回來如果打得不好我再退役。我媽媽說『你要不別打了』,我說『我要打,這種事情你別再說了』。」李雪芮接受內地媒體新浪體育訪問時表示,目前是盡力找比賽狀態,畢竟有近20個月沒有參賽,需要通過每場比賽去認真為未來做準備:「我每天都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每天都很充實。做好自己該做的,康復是一條比較艱苦的路,也需要時間去一天天地累積。」

李寧羽毛球微博圖片

曾經是中國隊女單三大主力的王儀涵、王適嫻都已退役,僅餘的李雪芮卻選擇回歸賽場,外界不期然視之為領軍人物,但她強調是與後輩「一起努力」:「不是我去扛,我還沒達到那個能力。因為我剛回到賽場,需要時間去累積,需要時間慢慢在往上爬,我希望大家一起往上走,而不是某一個人去扛一切。」

李雪芮在里約奧運受傷 世界羽聯圖片

復出後首戰,李雪芮打得還是有點緊張,但她經歷了無數風浪,早已懂得面對,只是積分歸零就令她要由低級別比賽打起,這成為了要克服的難題:「我希望這次比賽打得好一點,能夠拿到多點積分。現在新的積分系統,對現在的我還挺苛刻的。」說到這裡,李雪芮以「慘」形容其處境:「最高級別的比賽是沒有外圍賽的,世界排名32之後的球手都要參加低級別的比賽,我打的所有比賽她們也會打,我拿分就比較難了。倒不是抱怨,就是一步步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