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贏25場平紀錄﹗馬后「雲絲仙子」奪女皇伊利沙伯錦標

喬若鳯 @ UPower

草地賽馬壇當今全球評分最高的澳洲6歲雌馬「雲絲仙子」(Winx),在悉尼蘭域馬場舉行的重頭戲女皇伊利沙伯錦標輕鬆衛冕,連贏25場,3年來未嘗一敗,並平了同為來自澳洲的前馬后,於2013年退役「魚子精華」之連勝紀錄。

騎師布文盛讚「雲絲仙子」極具鬥心。 Getty圖片

「我還有甚麼可以說?她就是如此與眾不同的運動員。」負責策騎的澳洲騎師布文如此評價「雲絲仙子」。由練馬師華禮納訓練的「雲絲仙子」,出戰這場總獎金400萬澳元(2400萬港元)的2000米草地國際一級賽,留前鬥後,轉彎入直路加速,最終以近4個馬位優勢,擊敗「佳力印記」,「高興崇拜」得季軍。

「雲絲仙子」未受考驗下,首先衝線。 Getty圖片

今仗贏得逾1400萬港元冠軍獎金的「雲絲仙子」,至今戰績為35戰29冠3亞,當中18次勝出國際一級賽,成為目前的世界紀錄。「雲絲仙子」與美國馬王「鋌而走險」(Gun Runner)現時國際評分同為129分,並列榜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