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擔任隊長自評缺經驗 張常寧:在場上指揮不熟練

馬菲爾 @ UPower

「小惠」退役,張常寧就要擔起江蘇女排既大旗喇

如今的中國女排,「朱袁張」已經成為了隊中的一把手,3人之中朱婷的攻擊力已名震世界,身高2米的副攻手袁心玥的防守力宛如一道「長城」,而張常寧也在剛季內地聯賽首次擔任江蘇女排隊長,回望初次擔大旗的賽季,這名排壇美女自評經驗不足,在場上指揮未夠熟練。

張常寧(後排左六)目前是江蘇女排隊長 張常寧微博圖片
江蘇中天鋼鐵女排微博圖片

惠若琪告別運動員生涯,同樣是江蘇女排成員的張常寧不但繼承美女球手的「衣缽」,更成為球隊新的領袖,只有22歲的她還需學習。「這是第一年作為隊長,比較沒有經驗,在場上的整體把控做的不太熟練,本賽季的表現只能算是勉強及格。」張常寧本月接受內地央視專訪時,並沒有掩飾自身不足及對球隊未能在聯賽進入決賽的遺憾:「我們第一階段打得很順利,第二階段一上來就遭遇連敗。而且今年的賽制也有所改變,越打到後面,對手也越強,因為所有優秀的選手都會進入更強的隊伍。」

張常寧微博圖片

在剛季內地女排聯賽,天津小將李盈瑩表現非常搶鏡,總得分超過800分而當中超扣球得分逾700分,單場最高得分也達驚人的46分,這名18歲的球員被譽為天才少女、「朱婷第2」,張常寧評價這名新秀時也予以讚賞:「她和大家最大的不同是,她是左手球員。我覺得一名左手球員扣4號位,能扣成她這樣確實很不容易。」

張常寧微博圖片

張常寧續說:「這也有一定的益處,因為大家對她的左手打法相對不熟悉,攔網的節奏方面和右手球員都不一樣。我特別佩服她的耐力,每一場球扣那麽多次。」張常寧還跟隊友打趣說過:「你要是給我那麽多次,我肯定已經打不動了。」身為前輩,她也不忘給出一些提點:「我覺得作為一名主攻,後排也是很重要的,也很期待她之後的表現,尤其是結合後排的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