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車」扭轉命運﹗歷斯亞度變「霸氣後上王」贏上海站

喬若鳯 @ UPower

「四萬哥」歷斯亞度用行動證明,自己有能力成為新一代F1統治者。

一級方程式賽車中國上海站,紅牛車隊的歷斯亞度後上奪冠﹗這位28歲澳洲車手,把握「安全車」中段出動,有機會由起步第6變成最終稱王,贏得職業生涯第6個分站冠軍,亦是繼去年阿塞拜疆站之後的第一次。

一副超開心模樣,歷斯亞度顯現「四萬哥」本色。 Getty圖片

「真的意想不到﹗24小時前,我還以為要在最後起步,感謝我的團隊,這是努力的回報。」歷斯亞度說。「聽到14號彎有意外,安全車進來,一切發生得很快,非常決定性,而我最後贏了。」

歷斯亞度衝線一刻。 Getty圖片

56圈比賽,進入第32圈,戰局出現變化,因為一對紅牛二隊車手,法國的加斯利與澳洲的赫特利在14號彎發生戰車碰撞,安全車出動,歷斯亞度與他的紅牛荷蘭隊友韋斯達本齊齊入維修站,扭轉局面。安全車第36圈離開後,第6位起步的歷斯亞度主動出擊,第41圈連續追過法拉利的「芬蘭冰人」拉高倫、韋斯達本、及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升上第三,一個圈後再超越排頭位出賽的法拉利德國車手維迪爾,第45圈更趕過平治的芬蘭車手保達斯,佔據榜首,並一直保持領先優勢。

歷斯亞度贏得今季首個分站冠軍,亦是生涯第6次。 Getty圖片

歷斯亞度最終以1小時35分36秒380,首先過終點,保達斯落後8秒894得亞軍,季軍是拉高倫。韋斯達本第4名衝線,但由於他在第44圈撞維迪爾,被賽會罰10秒,結果跌一級得第5,咸美頓得殿軍,維迪爾得第8。

歷斯亞度接受上海車迷祝賀。 Getty圖片

今站取得25分的歷斯亞度,目前累積37分,車手榜排第4,連贏首兩站的維迪爾,仍以54分排榜首,領先咸美頓9分,保達斯則以40分居第3。下一站將於本月29日,移師阿塞拜疆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