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田徑系列賽】100米欄僅差0.02秒平PB!呂麗瑤傷癒奪冠開好頭

蘇顯博 @ UPower

四個月嘅受傷,迎來嘅係逐漸改善弱點同埋心態嘅自己

香港田徑系列賽3周六(4月14日)舉行女子100米賽事,傷後復出的呂麗瑤跑12秒18排名第4,成績已相當不俗。賽事來到周日(4月15日),她出戰主項100米欄成績也有驚喜,13秒58與個人最佳成績(PB)13秒56僅差0.02秒!養傷四個月後回到跑道就打破過往首戰成績一般的宿命,她不禁說:「是好的開始,未來的比賽信心更大。」

本網記者攝

賽後訪問時,她未知成績是否超風速,故仍未感到完全滿足,但最終確實是在正常風速下完成比賽她即說:「都幾開心,昨日跑畢100米時感覺不錯,今天預計最好都是跑13秒6或13秒7,如果沒有超風跑13秒57真的很好。」

呂麗瑤(左二)周六在100米跑列第4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她說比賽時是跑得很順,但賽前卻有點害怕,因為熱身過欄、起跑時感覺都差,完全未想過有貼近PB的結果:「熱身時跑完很疲累,我想是太久沒有比賽,昨天跑兩場的強度均大,今天起身就像是『死了』。阿昇(教練鄧漢昇)今天不在,他在家裡『遙控』我,而我起跑以及熱身過欄時感覺都很差,練習時都未試過這麼不『去』。」

本網記者攝

不太好的開始,卻迎來差點破PB的結果,受傷的這四個月呂麗瑤亦沒有白過,而是努力改善弱點及心態,這可能都是造就她今天成績的原由:「原本未受傷前,都會用以往比賽的心態做熱身;受傷期間亦有段時間沒有跑,那時做了很多強化肌肉的訓練,我認為是改善了弱點,如核心肌肉、下盤的機動力,之前我的筋都很緊。」

本網記者攝

「是個好的開始,起碼沒有受傷。」她表示過往首戰總是失利,但周六跑100米的時間已非常不錯,教練與她均非常高興:「終於打破宿命,不用跑13秒了,但我都怕今天第一槍跑14秒怎辦。」不過不用再怕,因為她再度勝過厄運,而今年的目標當然是如去年般再破PB:「希望是13秒3至13秒4。」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