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傾向來季維持10隊參賽 足總主席梁孔德:港會不打算升班

吳家祺 @ UPower

來季會有幾多隊踢港超聯?足總主席梁孔德的答案是10隊。

港會傾向不升上港超聯。 資料圖片

足總在周一(4月16日)召開董事局會議,商討來季港超聯賽參賽隊數的議題。位處甲組中游的球隊凱景申請升班,另外有傳在新加坡聯賽角逐多年、日乙球隊新潟天鵝同名的附屬球隊也有意組軍空降,同時港甲冠軍港會都想升班,3支球隊的去向惹人關注。此外,陽光元朗因為失去主贊助商而申請延期至5月才決定是否來季續戰港超,仍然在護級的標準流浪則未有新消息。

足總主席梁孔德指來季港超聯傾向維持10隊作賽。 本網記者攝

足總昨在董事局會議之後,由主席梁孔德講解來季升降班問題,他說最新消息之一是港甲冠軍在望的港會不打算升班:「港會內部商討過,暫時升班意願不大,始終他們不是職業球隊,無意再次升上港超聯賽。另外港甲凱景的確有意欲升班,足總已經和他們見了一次面,要再跟進他們的情況以及等待他們交參賽保證金。」

凱景擁有中場鄒嘉華效力(中)。 本網記者攝
元朗失去主贊助商陽光巴士支持,來季是否戰港超有疑問。 本網記者攝
流浪仍在努力護級。 本網記者攝

新加坡新潟天鵝去年在香港成立由其全資擁有的分公司天鵝座爍星(香港)有限公司,惟梁孔德指足總至今仍未聽到新潟天鵝有意空降港超的消息,至於足總仍然在等待元朗5月答覆會否留在港超:「我們傾向10隊作賽,始終12隊作賽,場地分配未必夠用,單數球隊參賽分配賽事也不太好。如果元朗留在港超,港甲又有球隊升班,那麼護級失敗的球隊會照樣降班,這樣才可以維持升降制度。」流浪目前15戰得5分排第10,夢想16戰得13分,排在榜末的流浪護級形勢不樂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