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1500米自由泳封王 「勞模」孫楊出戰五項四金一銅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孫楊唔似上屆游五項贏晒,但係由200自到1500自拎左四項冠軍,都唔簡單

山西太原,今屆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選拔賽舉行的城市,也是孫楊與啟蒙教練朱志根再度攜手後首項大賽,這名中國游泳隊隊長與去屆同樣參與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賽,雖未能再擸5金,但4金1銅的戰績仍然亮眼,而是晚在扁桃腺炎下堅持完成比賽,孫楊在賽後一度雙眼通紅,但也承諾會在亞運會讓外界看到「更好的孫楊」。

AP資料圖片

除了非其擅長的100米自由泳獲銅牌外,孫楊在今屆冠軍賽出戰另外4個項目全數摘金,包括周三(4月18日)晚以15分4秒92稱霸1500米自由泳,過程中更未遇大考驗。「自己頗滿意,在高原能游到這樣成績,就當訓練了。每個人的身體結構不一樣,我人比較高、相對耗氧比一般運動員大,所以這次朱指導(朱志根)在檢錄前跟我說就當一場高強度訓練課。」

受山西的乾燥天氣影響,孫楊扁桃腺發炎甚至在比賽前仍要喝鹽水。「後面兩天很艱難,還是頂下來了。」一度哽咽的他,及後稱希望大家在成績以外,還能關注這種運動員堅持到底的精神:「長距離項目運動員越來越少,就是因為比較艱苦、比較累,隨著泳壇的發展強度更高、堅持的人更少。」

孫楊工作室微博圖片

孫楊表示,從小在高原比賽能力不太好,這次在海拔1000米高度的地方比賽,能挑戰自己是非常好:「接下來會和教練好好配合,讓大家在亞運會上看到更好的孫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