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乙聯賽】「場上教練」角色帶愉園小將升班 陸冠邦:能應付甲組比賽球隊需要就繼續踢

馬菲爾 @ UPower

現役時代既「六罐裝」能閘能翼、左右皆能,而家成為「邦Sir」就幫愉園喺中場分波

去季在愉園足球隊稱霸香港丙組足球聯賽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的鮑家耀,今季將重心放到教練角色,另一前港腳陸冠邦就繼續以中場重心的姿態,帶領小將在乙組征戰,為球隊獲得升甲組資格出力,以「場上教練」的角色、身體力行地指導小將,過程中也體會到低組別的聯賽確是年輕人的世界。「不是你想跑就跑到、想做就做到。」球員時代以「爛打」、跑動多見稱,如今陸冠邦就「經驗至上」,也相信其能力尚可應付甲組比賽,只要球隊需要來季將會參與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6年前退役後,陸冠邦從沒想過會再次參與足總體系下的賽事,如今成為愉園主力,也因為他擔任教練的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與愉園合作,雖然說是「機緣巧合」、「玩下」,但在場上他卻「唔係講玩」,而是擔當著分波、控制節奏的角色,以一言一行去教導球員。「會方想培育年輕球員,小將們大部份都是車路士足校梯隊上來的,都想他們有好的環境磨練,未來上港超接班。」他說,小將就是要不斷從比賽中學習、吸收經驗:「如果沒有實戰機會,我作為教練跟他們談甚麼理論,他們都不會明白,所以就讓他們逐場去學,比賽後我再予以提點。最重要是有這個平台給年輕人不斷踢、不斷學,希望往後不斷有球員接上去職業球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8月就滿40歲,陸冠邦經歷這兩季丙組、乙組賽事也感到這是屬於年輕人的世界:「很多都是廿來歲的年輕人,對我來說應付比賽都是辛苦的,所以不是靠體力的了,在比賽時也不是你想跑就跑、想做哪個動作或如何去過波,更加需要以經驗去應付。」來季會否助愉園踢港甲?他說能力上還可應付:「如果球隊需要我幫忙,也可以繼續參與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