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壇史上首名東洋「世界一姐」 山口茜:為守住第一位置奮戰到底

馬菲爾 @ UPower

繼上星期首次有印度球手成為「一哥」之後,今次輪到史上首名嚟自日本既「一姐」誕生

世界羽聯周四(4月19日)更新了5個單項的世界排名,而繼上星期印度球手卡迪比成為該國史上首名「世界一哥」後,山口茜也在當日寫下羽壇歷史,正式成為日本史上首名女單世界排名第1的球手,她表示成為「一姐」是其奮鬥目標,往後為了守住第1的寶座,每仗都會奮戰到底。

世界羽聯圖片

在最新一期女單世界排名,山口茜以202分力壓中華台北代表戴資穎,實現與對方排名逆轉,成為日本史上首位世界羽壇「一姐」,她說:「很高興能夠達到我生涯其中一個目標,一直以來我都很留意排名,當我升上第2名時就立志要成為第1,接下來我會努力守住這位置,我不清楚自己能否做到,但會在每場比賽都奮戰到底。」

世界羽聯圖片

山口茜也談到2020年東京奧運,她說首先要令自己「變得更強」:「做應該做的事,爭取需要的積分、錦標以入圍奧運,也為了每天為我喝采的人努力。」男單排名,印度球手卡迪比在「一哥」位坐了一周,就被丹麥的安賽龍重奪該位置,前者更跌至第5。

鄧璇 Getty圖片

港將方面,伍家朗在男單的排名仍為第5,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繼續位列2人合作以來最高的第4名,張雁宜、葉姵延分別升上女單第30、35名,在中國大師賽打入8強的鄧璇,排名升64名至171,這名中國隊前球手周四在馬來西亞國際挑戰賽女單16強,局數2:0擊敗中華台北的梁庭瑜、晉級8強。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