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被美媒封「林來瘋2.0」 林子偉:這是林書豪專屬外號

晴子 @ UPower

除了日本「人氣王」大谷翔平,來自台灣的內野手林子偉都要留意一下。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開季3星期多,效力波士頓紅襪、來自台灣的林子偉一直以奪冠為目標,表現也確實令人眼前一亮,接連助紅襪取下勝仗,難怪就連美媒也稱他為「林來瘋2.0」。

林子偉為紅襪貢獻上佳表現。 AP圖片
AP圖片

2012年加入紅襪參加小聯盟的林子偉,第2年在大聯盟亮相,目前累計錄得16打數、6安打,這名23歲棒球小子被封為「林來瘋2.0」。在籃壇名將林書豪剛於NBA崛起時,這名字也曾經令當時只是高中生的林子偉為之瘋狂,時至今日換成自己有這個稱號,他謙稱:「我很喜歡,但我不認為這個稱號屬於我,這個稱號是屬於林書豪的。」

林書豪 (網上圖片)

被外界封上「林來瘋2.0」感意外的林子偉,就連曾在高階1A以及2A指導林子偉的紅襪三壘教練費伯斯(Carlos Febles)都大讚他的表現:「速度就是他的優勢,他很有天賦,除了守備範圍相當大外,手臂的力量也很驚人,要找到跟他類似的球員不簡單。」

AP圖片

除了「林來瘋2.0」這稱號,美媒還給林子偉各種讚美,洛杉磯每日新聞網站在周三(4月18日)刊登題為「林子偉有機會成為台灣棒球先驅」的長篇報導,內文稱林子偉沒有超級巨星一樣的身材,但紅襪球隊人士說林子偉基本功很紮實,這項優點可能助他能留在大聯盟好幾年,而林子偉倒不認為自己是「先驅」,但也不願碌碌無為,他對年輕一輩的台灣球員說:「你們也可以辦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