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禁藥作賽面臨華府興訟 岩士唐付五百萬美元和解

馬菲爾 @ UPower

時至今日,岩士唐成為新聞人物,大部分都係同佢服禁藥既不光彩一面有關

因為服用禁藥而被罰終身禁賽、遭褫奪7屆環法總冠軍頭銜的美國單車名將岩士唐,因當時效力的美國郵政車隊受華府資助,遭華府以欺詐罪興訟,審訊原定在5月7日開始,岩士唐同意以500萬美元的代價和解,避免一旦敗訴而可能要支付高達1億美元的賠償。

AP資料圖片

已承認在運動員生涯曾服禁藥以提升表現的岩士唐,去年未能阻止華府興訟,雙方最終達成和解協議,岩士唐此前也曾遭星期日泰晤士報、一間保險公司控告,最終都要賠償以作和解。

AP資料圖片

「很高興能解決這起訴訟,從而繼續在人生路上往前走。」岩士唐透過聲明稱:「由2013年起,我已決定為自身錯誤扛起一切,並盡力作出補償。我盡心為美國郵政車隊作賽,並且為穿上那件紅、白、藍色並在胸口印有雄鷹的隊服去踩環法賽而驕傲,這些回憶都是實實在在的,對我意義重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