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請新帥 薛基輔:預計5月廣告招聘 9月帶隊友賽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隊下任教練是誰?

金判坤最後一場比賽是17年11月14日亞洲盃外圍賽鬥黎巴嫩,港隊主場0:1飲恨。 本網記者攝

金判坤執教香港隊的時代已經過去,隨著香港隊在亞洲區外圍賽出局無緣19年決賽周,改朝換代事在必行。周五(4月20日)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的記者會上,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新任香港隊教練的招聘工作將在5月開始進行。

香港隊將有新教練,球員要為新時代努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於金判坤之前兼任香港隊教練及技術總監一職,因此足總今次請人會公開聘請這兩個位置,薛基輔解釋道:「我們一直和政府保持聯絡,預計最快5月開始推出廣告作全球公開招聘,招請香港隊教練及技術總監兩個職位。如果順利請到人,我們將在9月及10月的友賽時有新教練上場,暫定9月可能有一場主場賽事。」

薛基輔出席足球明星選舉記者會。 本網記者攝
甘巴爾。 西悉尼流浪者官網圖片

有球迷提到,傑志前教練甘巴爾最近被所屬的澳職球隊西悉尼流浪者辭退,問及甘巴爾會否有機會成為港隊新帥,薛基輔回應道:「我們沒有任何熱門或者特別偏好,最重要是為香港足球發展尋找最適合的人上場,不過現時我們未和任何人接洽過。」

此外,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已幾近完工,薛基輔在周五(4月20日)再次前往巡查進度,暫定6月完成所有工程,7月可以開放予公眾,屆時香港隊新教練將在新基地訓練港隊,薛基輔也期待有港隊基地之後可以舉辦訓練營,甚至引來海外球會或者國家隊前來集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