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一哥」首圈出局三連冠夢成泡影 沙比:賽季表現始終不穩定

驀然 @ UPower

首圈輸4:10,沙比喺歷屆爭衛冕而首圈出局既球手名單中未係輸得最慘,至少仲有喺1982年輸1:10既戴維斯墊底

近6屆世界桌球錦標賽3次奪冠,英格蘭球手、現世界排名第1的沙比在克魯斯堡的戰績,近年無出其右,但是周六(4月21日)晚在克魯斯堡,觀眾只是見證又一次有爭衛冕的球手在首圈「落馬」。與英格蘭球手佩利對賽以4:10大比分落敗,是歷來以世錦賽上屆冠軍身份出戰而首圈出局者倒數第2的成績,也是沙比近6屆世錦賽最差的成績,他說沒有可以抱怨的事,只嘆其賽季表現不穩定。

Worldsnooker圖片

由開局0:4到2:8落後,沙比在整場比賽都沒有太大勝算,即使到周六晚的第2節比賽表現稍有改善,也只是一度追至4:8,最終仍要落敗。「過往3、4年,我在這裡成功過,所以我沒甚麼可埋怨的。世錦賽剛開始就要離開,難免失望,但以表現來看,我在本賽季確是水平之下,後段贏了2項大賽錦標,所以也很難說這是糟糕的一季,但表現就是不穩定。」記者問沙比否在家看世錦賽餘下賽場,「一哥」笑稱:「不了。我準備將家裡的電視都賣掉,之後再買新的。」

Worldsnooker圖片

10年前打入世錦賽4強的佩利,相隔多年再成為新聞焦點,他在賽後說:「抽籤結果出來後,我自知必需交出最好表現,這天運氣在我這邊,我有好幾次白波走位控制出色,並且成功『起迫』,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他說,第13局非常重要:「沙比追至4:8後,我在這場比賽中首次感到他開始找回手感,幸運地他在炸散紅波堆之後找不到進攻機會,讓我可以接連取分。」

Worldsnooker圖片

「沙比是最優秀的球員,所以獲勝後我都沒有忘形慶祝,因為我尊敬他,而首圈出局對他而言是糟糕的。我在這裡輸過很多次,也從沒試過成為冠軍。多年前我也擊敗過當時爭衛冕的威廉斯,那場也是我生涯其中的佳作,每次擊敗世界第1、世界冠軍,不論任何比賽感覺都很爽,在克魯斯堡就更特別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