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流浪1:3負富力護級失敗 楊賜麟:球隊今年變動太多

吳家祺 @ UPower

關鍵的護級大戰,標準流浪踢起來有心無力。

本網記者攝

周日(4月22日)在深水埗運動場上演的下游大戰,由力爭護級的標準流浪鬥R&F富力。然而急需要搶分的流浪今場踢來未見入肉攻勢,反而被富力反客為主控球組織,43分鐘被富力前鋒利安高接應基奧雲尼傳中撞入落後0:1。

富力前鋒利安高先拔頭籌。 本網記者攝
流浪上半場僅得零星攻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楊賜麟落力防守。 本網記者攝
卡拉錫與佐佐木周爭射12碼。 本網記者攝
卡拉錫一度助球隊追近1:2。 本網記者攝

流浪下半場馬上換入黎洛賢及約翰艾馬想反撲,但前線組織混亂,69分鐘再被富力中場李銳一記彈射破網輸至0:2。直到76分鐘,流浪日本外援佐佐木周搏得12碼,卡拉錫搶射之下爭贏兼且射入,追成1:2較接近局面。然而流浪在末段的死球攻勢反撲不果,補時更被基奧雲尼抽入輸1:3離場。流浪賽後以16戰1勝2和13負得5分排在第10位,距離第9位的夢想FC相差8分,由於僅餘2場聯賽,流浪即使全勝都不能趕過對方,宣布護級失敗。

佐佐木周落力鑽營。 本網記者攝
約翰艾馬落場未有建樹。 本網記者攝

流浪護級失敗,是否有機會留在港超聯仍然是未知之數,守將楊賜麟指今年球隊變動實在太多,令到球員無所適從:「今年球會變動太多,教練也轉了幾個(狄恩、卓卓及現在執教的助教蘇洋),始終球員落場不是打遊戲機,很難一下子適應太多轉變。好像今場關鍵大戰,輸0:1是球員都不想去逼搶,我在後防嗌完大家都唔郁,這個心態到底是否想搏命呢?」除了教練轉變之外,卓耀國、徐宏傑兩位一前一後的主力因追求較好發展而離隊,也令球隊在下半季缺少兩員重要成員作戰。

球迷仍然懷念卓耀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賜B一臉失落。 本網記者攝

問及是否想見到流浪被足總挽留,賜B指這些事情不是球員去決定:「感覺令人好氣餒,挽留與否球員都不想去諗。坦白講,如果踢得這麼差,留低有甚麼意思?可能年輕球員太易得到機會,不懂得去珍惜,事實上莫生莫耀強及Philip李輝立都有心搞好球隊。」

本網記者攝

問及來季發展,楊賜麟希望有機會在友會落班,最壞情況是落甲組由頭踢起:「如果流浪最終可以留在港超聯,一定要提升球員質素及大家的心理質素。最重要還是那一句,球員落場要用心踢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