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出戰攀石賽奪冠 港亞運代表歐智鋒:享受賽事增進經驗

馬菲爾 @ UPower

運動攀登係奧運新項目,希望香港越嚟越多人嘗試參與啦

KAILAS香港攀石賽2018周日(4月22日)舉行,今夏將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的本地好手歐智鋒,在這項以抱石賽形式競逐的比賽中,與另一亞運會香港代表林曦揚鬥得激烈,結果憑首條賽道只嘗試3次就成功登頂而在男子專業組稱王,而來自內地、年僅15歲的張悅彤就在女子專業組封后。

歐智鋒 賽會提供圖片

8月將與林曦揚、陳翔志、游嘉俊出戰亞運會的歐智鋒,周日在是項賽事的男子專業組決賽與林曦揚同樣完成了3條線道中的首2條,而分勝負的關鍵在於歐智鋒攀首條線道只嘗試了3次便成功登頂,他表示:「是項比賽邀請了日本的專業定線員來港,他們所定的線道達世界級水平,難度比一般香港本地賽高,我們十分享受賽事,也可以讓我增加經驗。」

張悅彤 賽會提供圖片

女子專業組賽事,年紀輕輕的內地全國冠軍張悅彤展示出非凡實力,這名11歲已入選中國隊、現年15歲的少女在決賽的3條線道均 1 次登頂,香港選手胡穎瑜完成第1與第3線道獲亞軍。張悅彤去年獲全國冠軍,但因為亞運會參賽年齡下限為16歲,這名小將只能專注爭入東京奧運,她說:「我會專注今年8月的世界青年錦標賽,同時希望在明年滿16歲後,可以參加世界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