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中國女排大名單 郎平重返主帥位李盈瑩繼承惠若琪12號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站賽事,我地會否有機會睇到新世代大槌李盈瑩瘋狂用左手喺四號位狂轟對手陣地?

中國女排參與今年世界排球國家聯賽女子組賽事的大名單揭曉,去年因出國接受手術而長期無發帶隊的郎平,在大名單上回到主教練的位置,至於在剛季內地女排聯賽表現光芒四射、成為賽事史上單場得分最多及首名全季總得分超過800分球員的天津女排球員李盈瑩,也榜上有名甚至繼承了前輩惠若琪的12號球衣。

郎平 資料圖片

去年,郎平出國接受了兩次髖關節置換手術,由於休養需時,領軍職責由安家杰負責,郎平這次在中國女排大名單的主教練位置上,意味著她將再次回到場上指揮,而賴亞文就未在教練組名單,袁靈犀取代其球隊領隊位置,安家杰為助理教練、包壯為第二助理教練。

朱婷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大名單上有9名里約奧運冠軍成員,當中以朱婷為首,還有張常寧、劉曉彤、顏妮、袁心玥、楊方旭、龔翔宇、丁霞與林莉,其餘球員包括劉晏含、段放、張軼嬋、任凱懿、楊涵玉、高意、王媛媛、鄭益昕、胡銘媛、曾春蕾、李盈瑩、姚迪、刁琳宇、孟豆、孫海平、王夢潔及孟子璇。

李盈瑩 國際排聯圖片

在大名單上的非奧運金牌成員中,較注目的除了曾春蕾,就要數在剛季聯賽表現出色、得分超過800分並且試過單場得45分的李盈瑩,這名天津女排大槌的四號位左手強攻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就被中國女排報為接應位置,更將穿上已退役的中國女排昔日星級戰將惠若琪的12號球衣。

國際排聯圖片

國家排球聯賽女子組首周比賽5月15日開打,香港承辦的第3周其中一個分站比賽在5月29日至31日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