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院開放日 助公眾認識精英運動員生活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體育學院在周六起一連兩天舉行開放日,分別讓學校及公眾參觀,了解精英運動員的訓練環境及生活,以署理院長身份參與活動的蔡玉坤笑言:「運動員訓練辛苦,但都有好多樂趣。」

多名精英運動員出席體院開放日 (本網記者攝)
開放日設不同攤位介紹各精英項目 (本網記者攝)


今日的開放日是讓市民以個人身份登記參觀,體院除了安排精英運動員與市民分享訓練及生活點滴外,還安排導賞團讓市民深入了解香港體壇殿堂,也有攤位活動讓市民一嘗精英訓練的滋味,今日以署理院長身份出席活動的副院長蔡玉坤表示:「不同部門的同事都希望將體院向外推廣,讓小孩子知道精英運動員的生活雖辛苦但也有很多樂趣。希望透過這類開放日,將體育文化深入到廣大市民之中,從而令更多人投身運動。」

精英運動員包括張小倫、黃曉盈、胡兆康等出席分享會 (本網記者攝)


卸下香港壁球隊總教練身份、轉任體院副院長後,蔡玉坤享受在新崗位上接受挑戰,他說:「以前擔任教練,工作多在實戰方面,現在是在行政、策略上將精英培訓做得更好,目光也放得更闊,要理解每個項目的需要。」他笑言現在仍會每月打1、2次「衛生波」,更會嘗試參與其他項目如羽毛球、游泳。」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