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四強首回合】羅馬帶兩個作客入球回府 主帥總監齊言球隊「未玩完」

馬菲爾 @ UPower

唔好唔記得,羅馬喺八強係如何絕境之中淘汰巴塞

「輸0:5的時候,我們已經死了,但現在仍有一線生機。」羅馬總監蒙奇的話,反映了球隊在歐聯準決賽首回合2個作客入球份量有多重,而正是半準決賽首回合作客魯營的1個作客入球,羅馬得以在次回合扭轉結局,周二晚在晏菲路的敗仗曝露了球隊一些問題,但也讓羅馬看到一絲入決賽的希望,主帥迪法蘭斯高也稱完全相信球隊可以再次上演大逆轉。

AP圖片

「這是個艱辛的處境,我們帶著很強的信念去踢這場比賽,結果並不理想,直至完場前10分鐘情況仍很糟,實質上我們等同已出局。」蒙奇在羅馬周二晚作客紅軍輸2:5後受訪時稱,球隊在最後階段的入球帶來曙光:「現在我們還有機會,盡管要入決賽仍很難,但我們仍需像淘汰巴塞隆拿一樣,抓住這僅有機會。」蒙奇續稱:「首20分鐘球員態度還不錯、做足本份,但對方獲得首個入球機會後,己隊球員變得驚慌失措,面對利物浦這種對手,如此情況會令球隊無法回到正軌。」

AP圖片

羅馬主帥迪法蘭斯高也說:「如果你不相信『凡事皆有可能』,那你就不要踢這個比賽。現在,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到批評,當我們在比賽中無法控球在腳甚至連簡單傳送都做不到時,賽前一切的準備都沒有意義,利物浦在我們每次失控球權後就發起進攻,我們的中堅應作出攔截或轉身時卻遭突破,一切都證明我們球員的體能或速度都稍遜於對方。若然對手控球在腳、準備傳球,己方球員不能只站在原地等他們來,我們讓利物浦踢得太舒服了。」

迪法蘭斯高 AP圖片
AP圖片

他稱,對巴塞前完全相信球隊可以晉級,現在也如是:「球隊這仗失去信心、隊型已全被瓦解,這不該發生的,不論落後多少球都一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