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10:7擊敗前世界冠軍冰咸 利素斯基第二次亮相克魯斯堡終過首關

馬菲爾 @ UPower

「經過5年的失意,這次再次來到並且贏波,證明我進步了。」

5年前,當時21歲的英格蘭桌球手利素斯基首次在克魯斯堡劇院亮相,但在當年的世界桌球錦標賽留下苦澀的回憶——3:10負鶴健士、首圈出局。周二(4月22日)晚,球手生涯第2次出戰世錦賽首圈的他,首節5:4領先下最終10:7淘汰2015年冠軍冰咸。「5年過去,我已經能夠比過往更好地應付世錦賽了。」他說。

Worldsnooker圖片

「首局我以單杆破百,現場觀眾都瘋狂了,能獲得掌聲太好。史圖特(冰咸)跟我都是那種崇尚快速、進攻的球手,因此沒有1局是打得拖泥帶水的,大家都盡全力取分,爭取『起迫』是我倆的風格。」利素斯基所言非虛,17局大戰中共有14次單桿「50+」,而說到出杆快利素斯基本賽季平均每杆只用17.94秒,打球速度快得驚人。由5:4領先到局數7:6,利素斯基在第14局單杠98分,將局分拉開8:6,之後再沒有讓冰咸迫近,終以10:7取得個人首場克魯斯堡勝仗。

Worldsnooker圖片

「我們的球路似乎很配合,所以比賽沒有冷場。」利素斯基形容與冰咸交鋒是有趣、精彩的一戰:「這也是我重要的勝利。史圖特曾贏過這比賽,也是世上最好的球手之一。經過5年前的失意後,我再次來到這裡並且取勝,證明我的球技進步了。2013年時我感到自己無法與鶴健士抗衡,這天我就是要讓自己打得舒服點,適應不來的話你很難按自己球路去打,5年過去我已懂得更好地應付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