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林丹一場玩完﹗十一次出戰亞錦賽今屆戰績最差

馬菲爾 @ UPower

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亞錦賽冠軍,各式各樣既經歷林丹都有,有咩未試過?有﹗亞錦賽一場玩完,今日試埋

羽毛球生涯榮譽無數、嘗遍甜酸苦辣,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仍得到新體驗——亞錦賽首圈輸波出局。在周三(4月25日)以局數1:2負中華台北球手王子維,此前10次參賽、4奪男單冠軍的「超級丹」錄得了其亞錦賽最差戰績,他也坦言這不是想要的結果。

AP資料圖片

首局21:15取勝,但局勢發展卻不似林丹預期,第2局9:21潰敗,決勝局未及定神再輸16:21,第11次出戰亞錦賽得到「一輪遊」這結果,林丹也只好說:「我在第1局做得還是不錯的。自己在第2局鬆散得太快,讓對手很快就贏下了這局比賽。第3局自己的想法更多一點,在家門口打比賽想法多一點,打得不如第1局流暢。這場比賽從教練組到我,準備得還是可以的,第2局連續丟分,導致比賽局面變化了。第3局我打球的質量不如對手。」林丹的老對手、大馬名將李宗偉就以21:17、21,16擊敗中國球手喬斌,晉級16強。

奧原希望官網圖片

首圈倒灶的球手並不只林丹,去年世錦賽女單冠軍、日本球手奧原希望在首圈以15:21、21:23不敵中國小將高昉潔,後者表示:「我覺得她(奧原)沒有展現她能跑的特點。我打得比較積極,賽前張導(張寧)讓我不管輸贏,把年輕人的狀態打出來,她認為這點是最重要的。在場上,我只要拿分就叫,這是年輕人的衝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