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四強首回合】反勝拜仁﹗皇馬晉級佔先機 施丹:比賽尚未結束

喬若鳯 @ UPower

馬些路與馬高阿辛斯奧,化身皇馬「反勝英雄」。

爭取三連霸的皇家馬德里在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首回合先拔頭籌,克服落後一球的劣勢,作客2:1反勝拜仁慕尼黑,成為歐聯史上首支贏得150場勝利的球隊,次回合回到班拿貝主場,形勢亦稍為佔優。

AP圖片
AP圖片

「我們很滿意戰果,但我們開賽數分鐘希望控制戰局,卻遇上很多問題,比賽尚未結束,拜仁次回合在班拿貝獲勝的可能性更大,但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慕尼黑贏2:1。」

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認為,防守是球隊最強武器:「我們防守固若金湯,守得非常好,我們已跨出一大步。」落敗的拜仁,隊長湯馬士梅拿心有不甘:「我們太天真了,我們有很多機會,但之後變成1:1,換邊後就是2:1。」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荷蘭翼鋒洛賓早段傷出,開賽8分鐘退下火線,要由西班牙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入替。拜仁失去一員大將,仍能在28分鐘把握一次快速反擊,倒戈的哥倫比亞中場占士洛迪古斯後半場妙傳,讓突破越位的甘美治壓入禁區,將皮球送入網,打破僵局,亦是這位德國中場個人今季歐聯第3個入球。不過,領先的拜仁6分鐘後,再有德國守將謝路美保定傷出,由歷卡斯蘇尼取代其位置。

AP圖片
AP圖片

皇馬一對攻擊重心,法國的賓斯馬及威爾斯的加里夫巴利,雙雙被安排先作後備,「BBC」組合只得葡萄牙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擔大旗」,雖然面對落後的逆境,但這支12屆盟主仍能在44分鐘追平,巴西守將馬些路禁區外球不著地拉弓,皮球直飛入網,取得重要的「作客入球」。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半場追成平手的皇馬,換邊後戰至57分鐘,把握主隊拿菲爾一次錯誤反守為攻,後備入替的馬高阿辛斯奧,接應盧卡斯華斯基斯,成功為皇馬反超前。形勢反佔上風的皇馬,之後由賓施馬入替受傷的丹尼爾卡華積,70分鐘,基斯坦奴朗拿度禁區內將皮球抽入網,但球證認為手球在先,入球無效。雖然基斯坦奴朗拿度今屆歐聯連續11場入球紀錄劃上休止符,但皇馬總算捱過拜仁尾段的連番急攻,最終保住2:1的勝局,先贏首回合。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