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伍家朗晉八強再鬥諶龍 張雁宜「鄧謝配」突破最佳戰績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一哥同一姐越戰越強,伍家朗就要連續兩屆同諶龍爭入準決賽,過往都係首圈出局既張雁宜就突破再突破、打入八強,再加上「鄧謝配」首次入半準決賽,港隊球手最終可以行到幾遠?

由過往倚重外來球手到本地球手撐起隊伍,香港羽毛球隊的本土好手在今屆亞洲羽毛球錦標賽持續突破自我,對上2屆都在首圈出局的香港「一姐」張雁宜,周四(4月26日)在女單16強贏波,將其亞錦賽戰績推進至8強,而去屆止步於16強的鄧俊文與謝影雪今屆也晉級混雙8強,加上連續2屆入8強兼要再鬥諶龍的伍家朗,4名香港球手周五(4月27日)要再有突破,就要逾越中國球手這道高牆。

Getty圖片

21:19、12:21、21:15,伍家朗周四在男單16強經歷3局大戰,淘汰印尼好手Jonatan Christie,連續2屆入8強之餘,對手同樣是中國球手諶龍。黃永棋與印度「一哥」Srikanth Kidambi交手,首局2:7落後時退賽,後者晉級8強將鬥大馬拿督李宗偉。女單賽事,過往在亞錦賽從未突破首圈的張雁宜,以21:18、21:12擊敗越南球手Vu Thi Trang,再次突破個人最佳亞錦賽戰績,半準決賽對手為中國的陳雨霏。

Getty圖片

混雙16強,鄧俊文與謝影雪22:20、21:12擊退泰國組合Nipitphon Phuangphuapet與Jongkolphan Kititharakul,首次入亞錦賽半準決賽,對手將是2人今年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擊敗過的中國組合鄭思維與黃雅瓊。另一香港組合李晉熙與周凱華,16強以16:21、17:21負中國組合王懿律與黃東萍。女雙比賽,港將吳詠瑢與楊雅婷8:21、12:21負日本的福萬尚子及與猶胡桃,止步於16強。

鄧俊文與謝影雪 AP圖片

港羽隊在男、女單及混雙各佔8強1席,要再有突破,就要在周五擊敗是次於武漢主場出戰的中國球手。

李宗偉 世界羽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