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首輪入圍名單港羽隊五單項佔十席

馬菲爾 @ UPower

每個單項佔兩席,達成基本目標了

世界羽聯周四(4月26日)截止計算今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入圍積分,首輪入圍球手隨即按排名決出,香港羽毛球隊在5個單項各有2個入圍名額。

黃永棋 資料圖片
伍家朗 世界羽聯圖片

4月26日是世錦賽入圍積分排名截止計算日,世界羽聯按排名及席位分配原則定出首輪入圍的球手,其中,港羽隊入圍名單為男單伍家朗、黃永棋、女雙張雁宜、葉姵延、男雙柯展聰/鄧俊文、羅卓謙/李晉熙、女雙潘樂恩/謝影雪、吳芷柔/楊雅婷、混雙鄧俊文/謝影雪、李晉熙/周凱華。

張雁宜 世界羽聯圖片
葉姵延 資料圖片

由於中國羽毛球隊在世界羽壇的統治力已今非昔比,因此規則雖訂明同一國家或地區總會球手在單項排名前8最多可有4人或4對組合入圍,但中國隊並未有單項取得滿額,男單入圍者為諶龍、石宇奇及林丹,獲3席與丹麥、日本、韓國及印度相同,而日本的桃田賢斗憑過往1年的努力,也趕上入圍世錦賽,安賽龍、孫完虎、李宗偉、卡迪比、周天成、王子維等各路好手亦沒有掉隊。

李晉熙/羅卓謙組合 世界羽聯圖片
鄧俊文(左)、柯展聰 世界羽聯資料圖片
潘樂恩(左)與謝影雪 世界羽聯圖片
楊雅婷(右)、吳芷柔 世界羽聯圖片

中國隊在女單項目入圍的球手為何冰嬌、陳雨霏、陳曉欣,日本就有山口茜、奧原希望及佐藤冴香,戴資穎、瑪蓮等世界名將也在上榜之列。

謝影雪(右)與鄧俊文 AP圖片
李晉熙(右)與周凱華 世界羽聯圖片

這份入圍名單並非最終參賽名單,各國家及地區總會在5月第2個周四前要答覆入圍球手是否應邀參賽,1星期後世界羽聯再分配餘額,同時定出後補參賽名單。今屆世錦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