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乙聯賽】廿年前創「升班馬」德甲封王神話下季降德丙 凱沙羅頓主帥:聽起來像開玩笑

馬菲爾 @ UPower

下個月就係凱沙羅頓創下升班馬捧德甲神話既二十周年,好諷刺既係佢地下季歷史性降落德丙,球員基本上都會離隊

20年前,凱沙羅頓以「升班馬」身份在德甲稱王,連續2季在不同級別聯賽奪冠,為人所津津樂道,但這支4屆德國頂級聯賽盟主,周五(4月27日)在德乙聯賽遭比勒費爾德3:2反勝後,已肯定以最後2名完成今季德乙、宣告護級失敗,球隊將首度降至第3級聯賽,主帥Michael Frontczek無奈說:「我們要降班,這聽起來還真像說笑。」

凱沙羅頓下季降丙 Getty圖片

史科沙、布林美、波歷克、馬素爾、靴斯杜夫、古加,這批在歐洲球壇屬一、二線的球員,在1997年至98年德甲球季於列哈格帶領下,重返德甲首戰就作客1:0擊敗拜仁慕尼黑,上半季17場比賽贏12場和3場只輸2場,前東德國腳後來入選過德國隊的鋒將馬素爾當年已31歲,但就入球停不了地獲銀靴、比金靴基斯頓僅差1球,而下半季7勝8和2負的表現是有所回落,但該隊仍以2分差距壓倒拜仁,成為德甲史上首支甫升班即奪冠的隊伍。

凱沙羅頓官網圖片

作客比勒費爾德之戰,有大約千五名凱沙羅頓球迷現場觀戰,球隊落敗、鐵定降班後他們拉起了「無論你到哪裡,我們都會和你們一起」的橫額,德國《圖片報》就認為這支曾經的神奇球隊,是在根據地城市太小投資不足、青訓斷層、經營不善等問題下導致風光不再,Michael Frontczek也謂:「降班對球會以至整個地區都是痛苦的事,這件事也傷害了我。我們要降班,這聽起來還真像說笑。」

布林美(右)曾效力凱沙羅頓 德國足協圖片

今季,凱沙羅頓一直在下游掙扎,球隊原任主帥Jeff Strasser更在1月的一場比賽期間心臟病發,Michael Frontczek接手後也無法帶隊出生天,球會體育總監Martin Bader稱:「這是一次緩慢的死亡過程,但我們已盡力挽救,凱沙羅頓被擊倒了,重新站起來是我們要做的事。」他說,九成球員的合約不包括在德丙作賽,這代表他們可以自由離隊:「這對球會來說很受傷害,我們都想留下他們。」降至丙組也代表球會收入大幅減少,新季預算將降至500萬歐元。

凱沙羅頓在98年捧德甲冠軍 網絡影片截圖

凱沙羅頓6月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將足球隊分拆開來,以讓投資者購入球隊股權以帶來資金。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