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曾涉賭遭禁賽今首挫諶龍稱霸亞洲 桃田賢斗連勝四「Top10」摘金回報支持者

馬菲爾 @ UPower

壞孩子救得返﹗桃田賢斗復出唔夠一年,就成為亞洲王者

曾經的世青賽冠軍、曾經的湯姆斯盃金牌成員,出道以來即被視為天才,但因涉於地下賭場賭博而在2016年被日本羽毛球協會無限期禁賽,去年5月中才獲解禁的桃田賢斗,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再次披上日本國家隊球衣,國手之路重新出發,桃田以一發不可收拾的氣勢接連擊敗世界前10的石宇奇、周天成、李宗偉,甚至周日(4月29日)在決賽直落2局擊敗去屆冠軍、奧運金牌球手諶龍,取得1面份量十足的金牌。

桃田賢斗曾被喻為天才少年,2012年拿下世青賽男單冠軍,2年後助日本隊在湯姆斯盃奪冠,但因涉賭遭日本國家隊開除並被日本羽協禁賽長達1年多,直到去年5月中才解禁。重返賽場的桃田修心養性,自費參與國際賽,爭取積分提升排名,世界排名已升至17名,入圍今年的世錦賽,這次亞錦賽則是其解禁後出戰的最高級別比賽,結果就連挫4名世界前10好手,一舉稱王。

Getty圖片

「我的目標不僅是追平我之前的個人最佳成績,而是想要成為世界第一。當然我也希望能盡快彌補停賽期失去的分數,同時為2020年的夏季奧運會做好準備。」桃田可不是空口說不話,這次比賽其奪冠路上場場硬仗,但他關關難過關關過,決賽21:17、21:13擊敗諶龍也表現得具說服力,其準決賽對手、大馬名將李宗偉也說:「去年我在丹麥時就說過,以後就是他和安賽龍的對決。」

桃田賢斗 Getty圖片

成為日本史上首名羽毛球亞錦賽男單冠軍,桃田表示諶龍實力很強、有很好的意志力,所以堅定信念要和對方拚意志:「直到比賽的最後一刻,都非常努力地去打好整場比賽。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比賽了,這個冠軍是對支持我的球迷的回饋。」

桃田表示,能在同一項比賽擊敗李宗偉和諶龍,為此感到自豪,但不會滿足於此:「在未來我會更加努力地訓練。重回賽場後,我輸給過隊友,我會懷疑自己的技戰術是否有問題,這是我在這段時間內遇到的最大的困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