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塞拜疆站】從連場意外中受惠「稱霸巴庫」 咸美頓:不能相信

喬若鳯 @ UPower

幸運之神眷顧咸美頓﹗

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贏得個人今季首個一級方程式賽車分站冠軍﹗這位四屆總冠軍,在阿塞拜疆站,於多位競爭對手出現意外的情況,包括一對紅牛車隊拍擋自相殘殺,最終令「黑帝」率先完成賽事。

AP圖片

「我從不放棄,我記得這是父親很多前前傳授我的錦囊,今天令我重新認識,這種想法是真的。」咸美頓說。「我復最後一個角落衝出來,不能相信,我這樣的切入,對我來說很激動。這條賽道需要一點運氣,今站出動很多次安全車,也發生很多事。」

AP圖片

51圈比賽,7位車手無法完成,包括一對紅牛車手,澳洲的歷斯亞度及荷蘭的韋斯達本,二人在39圈相撞,齊齊退出,亦因為這一次意外,令前列位置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平治的芬蘭車手保達斯最快入維修站換胎,並搶去法拉利車隊的德國車手維迪爾榜首位置,而維迪爾在第47圈,更被咸美頓及維迪爾隊友「芬蘭冰人」拉高倫超越。

AP圖片

然而,領先的保達斯,進入第48圈,右後輪爆胎,被咸美頓搶去領先位置,而維迪爾則被印落力量的墨西哥車手沙治奧佩雷斯趕過,跌落第4。咸美頓最終以1小時43分44秒291,率先完成賽事,拉高倫落後2秒460得亞軍,沙治奧佩雷斯得季軍,維迪爾得殿軍。

AP圖片

完成四站後,咸美頓以70分排總成績榜首,領先次席的維迪爾4分,拉高倫則以48分排第3,領先第4的保達斯8分。第5站將於5月13日,移師西班牙舉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