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聯主席確爾東來 周四訪香港田總秘書處

馬菲爾 @ UPower

IAAF主席今個星期喺香港,聽講係因為啟德體育園喎

國際田聯主席確爾(Sebastian Coe)本星期身處香港,處理由其擔任執行主席的CSM Sport & Entertainment之工作,富力地產在入標競逐啟德體育園項目與該公司合作,而確爾(5月3日)也抽空到訪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秘書處。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確爾是次訪港除了工作外亦非常「貼地」,除了到訪田總秘書處,日前也跟跑友齊齊跑山,而接受香港英文報章訪問時,他提及啟德體育園項目亦需「貼地」:「你必需鼓勵本地人士投入到項目發展之中,每一步都要跟社區緊密合作。」他強調,當局要讓市民認識並為體育園的計劃感興奮、感受到自己也是體育的其中一份子,需要參與及協助:「不論是大型運動會還是體育基建,你都要持續解釋為甚麼要去做,有甚麼重要性及可以為下一代帶來改變。」確爾表示,在整個項目中最重要的持份者並不是建築商、政客,而是居住在當地的人。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確爾認為,包含了可開閉式上蓋的5萬座位主場館、1萬座位室內體育館及5000座位公眾體育場的啟德園區,必需具備吸引大賽諸如世錦賽落戶香港、隊伍在該處備戰大賽、承載本地或地區賽事的能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