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Sayonara?「不再打球」轉任特別助理 鈴木一朗:明年若「肥」到240磅就退休

金汝靜 @ UPower

鈴木一朗「不再打球」了?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會西雅圖水手宣布,現年44歲的日本外野手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轉任水手總裁特別助理,原則上今季將不會上陣,但來季仍有可能重回選手行列。鈴木一朗強調,接受這個新任務並非代表退休,更笑稱除非明年春天自己胖到240磅,否則仍是當運動員。

鈴木一朗與隊友們分享水手4:1擊敗運動家的勝利喜悅。 AP圖片

「當我開始用柺杖,我想就是真正退休之時。」鈴木一朗透過翻譯道出自己的心聲。他亦表示即使轉換角色,仍會繼續參與練習,並以幕後身份為球會及大聯盟出力,球隊也向他表明這並不是球員生涯的終點,鈴木也稱不是要退役:「若果我明年春天體重增至240磅的話,那我就真的要退休了,但這個可能性太低,所以我的運動員生涯也未到結束的時候。」鈴木一朗又稱,希望將來成為棒球研究者,去深入了解運動員44歲時會是怎樣,想知道即使沒比賽但每天練習會是怎樣。

鈴木一朗背對球場,為人生下半場準備。 AP圖片

鈴木一朗1992年在日職球會歐力士藍浪(野牛前身)出道,2001年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被西雅圖水手相中,第一季就贏得美國聯盟新人士、最有價值球員、以及安打王、盜壘王、打擊王及金手套,亦協助水手贏得當年美聯西區冠軍,首9個球季都能擊出逾200支安打,2004年的262支,更令鈴木一朗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鈴木一朗強調,除非拿柺杖,否則仍會打棒球。 AP圖片

2012年轉投紐約洋基、2015年過檔邁阿密馬林魚,鈴木一朗貫徹好表現,翌年6月以他效力美國及日本職棒總共擊出4257支安打,成為職棒最多安打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而在同年8月對科羅拉多洛磯的「7局上」擊出一支三壘安打,成為大聯盟第30位3000安打達成者,職業生涯在大聯盟累積3089支安打。及至今年,鈴木一朗選擇回歸水手。

日本傳媒廣泛報道鈴木一朗轉任水手特別助理的消息。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