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分組賽中韓冤家碰頭 納比:各組實力平均不能說中國隊「上上籤」

馬菲爾 @ UPower

係咪上上籤,大家自己判斷啦

亞洲足協周五(5月4日)為明年1月在阿聯酋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分組抽籤,上屆亞軍韓國與中國被抽到C組,同組對手有吉爾吉斯及菲律賓,中國隊主帥納比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各小組的球隊實力都很平均,並不能說中國隊獲得了上上籤。

亞洲盃吉祥物 亞洲足協圖片
新華社圖片

納比談到C組對手時稱,每個小組的種子隊都是很強的球隊,當中就包括韓國隊,而且不能因為同組對手是吉爾吉斯和菲律賓就有輕敵之心,他說對吉爾吉斯比較陌生,但仍有時間去了解,而菲律賓則有過之前中國隊與該隊交鋒的經驗,韓國就更是奪冠熱門。納比透露,中國隊已敲定5、6月踢熱身賽,而在亞洲盃決賽周前,他希望透過幾場熱身賽確定名單,想組成一支新老結合的球隊。

亞洲足協圖片
賽事採用日本品牌的足球 亞洲足協圖片

內地幾個體育門戶網站都報道稱中國隊獲得了上上籤,但有網民就不屑地回應稱「只要這組有國足,其他組員都掩嘴偷笑:上上籤」、「無論啥比賽每次抽完籤都是上上簽,結果活生生都被打成下下簽」、「我覺得韓國,菲律賓和吉爾吉斯都抽到了上上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