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廿載過去仍立桌壇之巔 希堅斯第七次入決賽

馬菲爾 @ UPower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1998年,來自蘇格蘭既22歲球手希堅斯首次成為世界冠軍,20年後,佢仍然有能力打入決賽

廿年過去,希堅斯身型胖了、頭髮稀疏了,換來的是球技、經驗的精進,1998年那個首次打入世界桌球錦標賽決賽就奪冠、來自蘇格蘭的桌壇新貴,如今已是被人稱為「75三傑」之一的老手,在今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更將一個又一個30歲以下的「後浪」擋住,包括在準決賽17:13擊敗英格蘭球手威爾遜,第7次爭逐世界冠軍。桌壇滄海桑田,希堅斯鬥志依舊地說:「我很自豪在自己首奪世界冠軍20年後,仍然在準備著又一次打決賽。」

Worldsnooker圖片

在周六(5月5日)下午的最後1節比賽,希堅斯以13:11領先之下作戰,威爾遜先以一杆「90+」贏第25局追至12:13,但對於大賽表現夠淡定的希堅斯來說沒有影響,這名老手贏下第26局後、第27局打出單杆136分,威爾遜再追至13:15,但希堅斯再以超卓表現回應,單杆100分、98分連取2局,17:13獲勝。

希堅斯在1998年首奪世界冠軍 Getty圖片

「我很自豪在自己首奪世界冠軍20年後,仍然在準備著又一次打決賽。這感覺太美妙了,若然對手是威廉斯的話就更特別,贏過2次的他正追求第3冠,而我就以第5次世界冠軍為目標。」希堅斯賽後承認威爾遜曾迫得他很近:「可惜他沒有追平,他令我想起2007年決賽與我爭標的沙比,雖然兩人打法有別,但都有著同樣的氣勢。」

威爾遜 Worldsnooker圖片
Worldsnooker圖片

希堅斯續稱:「威爾遜埋枱時,你會感到他可以把所有波都打入,確實他也經常做到。或許他控制白波走位沒其他人一樣精準,但他的長枱進攻實在是不得了,而且他每場比賽都學到一些東西,相信將來他會有番成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