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世乒賽】「劉胖子」郭焱出招救丁寧「小棗」 中國女乒挫日本連勝四屆

驀然 @ UPower

喺世人心目中,中國乒乓球隊參加比賽就係要拎冠軍,壓力唔細

「日本隊已完全超越其他隊伍了。」中國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隼作出了如此評價。在瑞典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女團決賽,已是局外人的昔日中國隊總教練劉國樑、女乒名將郭焱在比賽前及過程中也忍不住「出手」,為丁寧、劉詩雯輔導,最終2人與首次在團體世乒賽打決賽的朱雨玲在周六(5月5日)各得1分,助隊伍3:1擊敗日本,連續4屆及第21次奪冠。

伊藤美誠 國際乒聯圖片

「平野打左手選手(丁寧)還是沒那麽好,她們(日本)肯定是以為丁寧狀態不好會讓她上三單,才敢排平野上一單衝一衝。」決賽前1小時,李隼得悉對手排陣後這樣說到,這名曾主管名將張怡寧的教練,抓到了對方排陣的思路,但是,決賽打頭陣的劉詩雯與日本球手伊藤美誠拚到決勝局輸10:12,讓日本隊先取1場。

丁寧 國際乒聯圖片
劉國梁 國際乒聯圖片

第2場比賽,丁寧直落3局擊敗了平野美宇,一洗準決賽被香港女乒小將蘇慧音打了個3:0的陰霾,當日離開場館時丁寧就對自己發脾氣說「打得這麼差,乾脆直接退役得了」,而就在當晚,中國隊前總教練劉國樑給丁寧發短信稱:「現在不是你自責的時刻,要學會忘記。明天又是一場比賽……打到你這個地位,你輸得起!你不能超越一場比賽本身的話,就不會有快樂的,會一直背著巨大的石頭。」丁寧有句名言:人生發什麽球,我都接。決賽劉詩雯輸首場,丁寧緊接上場3:0橫掃平野美宇,將場數追平1:1。

劉詩雯 國際乒聯圖片

這時候,輸掉首戰的劉詩雯沒有回到熱身場地準備後面的比賽,獨自在更衣室呆坐,甚至第3場朱雨玲對石川佳純的比賽開始她也沒出現,原本在看台觀戰的國乒昔日名將郭焱去找劉詩雯,就在更衣室裡跟丁寧一起給「小棗」輔導。「棗兒,你相信自己,不要想太多,你就是和她頂,她(平野美宇)已經懵了。」郭焱如此地說到,而丁寧戰勝平野後也給隊友一些意見。朱雨玲3:0擊敗石川佳純,中國女乒反超前,最後,劉詩雯3:0擊敗平野,中國女乒場數3:1取勝而奪冠。

國際乒聯圖片

「我覺得每一個冠軍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團體賽,是每一個人都要拼盡全力。不管是上場還是場外的,還是身後為我們付出工作的人,是大家努力得來的冠軍,不管是哪一個冠軍都很珍貴。」丁寧賽後這樣說:「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在這個過程當中做得不是那麽完美,但團體賽不是說個人的一場比賽而是團隊,只要最後大家能夠獲得勝利,過程更多的是對自我的總結,我也會好好總結,希望在未來的比賽當中做得更好。」

國際乒聯圖片

劉詩雯就稱:「第1場輸完之後對自己有一點生氣,我的兩位隊友特別挺、特別穩,給我了信心,第4場我上場的時候就很想要贏下比賽。這一次比賽還是很享受,雖然有一點點不開心,但是我覺得這場比賽對我來講還是收穫很大,對以後的大賽會更有幫助。希望我能夠保持這樣的心情和心態,去發展和開闊我的事業,在我打球的、運動生涯的末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