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鐵人青年亞洲錦標賽】余承謙力追冠軍Oscar只差2秒:已經絞盡腦汁

吳家祺 @ UPower

考完DSE加上剛病癒不久,余承謙說今次亞青賽得到亞軍已是非常滿足。

港將余承謙勇奪三鐵亞青賽亞軍。 本網記者攝

周日(5月6日)清晨在大埔大美督舉行的三項鐵人青年亞洲錦標賽,一眾選手完成「半奧運距離」的路程,包括游泳(750公尺)、單車(20公里)及跑步(5公里),最終港隊男子組包辦三甲,分別是冠軍Oscar Coggins(57分37秒)、亞軍余承謙(57分39秒)及季軍伍泰龍(57分57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Oscar衝線一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快將19歲的余承謙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青賽,他說以獎牌告別青年組賽事非常完美,並強調今次已經出盡全力追趕同隊高手Oscar:「今次絞盡腦汁去追Oscar,可能因為早前完成DSE考試加上生病了,狀態有點起伏。不過我們勝在熟悉道路,4位香港選手和2位日本選手一直處於領先集團追逐。」

本網記者攝

「港隊選手之間既有合作、也有競爭,自己在跑步一度領先但未能放甩,最後幾百米被趕過,但已經非常滿意。」余承謙說。

本網記者攝
余承謙手持獎牌拍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這位本地華將8年前接觸三鐵,5年前開始加強訓練,現在是港青梯隊的潛力後浪之一:「以前是玩游水開始,但成績不見得太突出,於是中二毅然轉項至今。考完DSE之後,我打算留港升學兼投入訓練,目標是較長遠的2022杭州亞運或者2024巴黎奧運,畢竟三鐵選手的黃金時期應該是27、28歲,自己有足夠時間去打好基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