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總盃】怒射掛網改變戰局 傑志費蘭度:我們是冠軍應交出表現

馬菲爾 @ UPower

傑志今場確實表現算唔上好,但費蘭度就話當大家記返起自己係冠軍球隊時,就開始似樣喇

周日(5月6日)的香港足總盃決賽,傑志在表現不佳之下一度與香港飛馬戰平,到78分鐘費蘭度以一記掛網勁射喚醒全隊,最終4:1贏波而入決賽,該名去季香港足球先生是役建兩功,他說當全隊意識到自己的冠軍身份後,表現開始改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那可是個精彩的射門,雖然不是每次都做到,但偶然入個靚波是好開心的。」費蘭度賽後說起是役打破1:1僵局的入球時,語調流露出滿足之意,他說雙方是役各有機會制勝,最終決定的因素是入球能力,但他也承認傑志在比賽期間犯過錯:「這場我們傳球出現過一些錯誤,但我想最重要是當球隊有1人表現不振時,其他人主動扶隊友一把,團結、互相補位,而當團隊表現下滑時,大家要記住自己是聯賽冠軍,必需有更好表現,大家意識到這點時,表現就轉好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身為去季香港足球先生,費蘭度是役的精彩入球倒也符合這身份,但他稱不太去想這些:「上屆成為香港足球先生、得了幾個獎我是好開心,但我只在意幫助球隊捧盃,而最重要是感到自己的存在對球隊有意義、有作用,我是為隊友而努力、不為自己。」因此,他樂於被華杜斯、科蘭搶去關注度:「很好啊,他們讓我有更多空間去進攻。」

傑志將在本月26日的決賽與和富大埔爭足總盃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