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對恒大 未開波先鬥宣傳海報

matthewli @ UPower

港超球隊東方龍獅明晚歷史性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對手是兩屆冠軍廣州恒大,雙方在近日先後發布賽事宣傳海報,主角固然是早在2015年世界盃外圍賽已爆發過「口水戰」的鄭智、葉鴻輝,而東方龍獅在海報上更印上「我哋未驚過」的口號,似回應有「戲龍獅」隱喻的恒大海報。

恒大的宣傳海報以「睇我掌旗」為主題 (廣州恒大官方微博)

廣州恒大昨晨發報的宣傳海報以鄭智為主角,圖中可見這名恒大「10號」手持足球的背影,遠方則有醒獅、南龍,暗喻為「龍獅」、即對手東方龍獅,而鄭智手持足球就充當引南龍、醒獅的角色,加上「睇我掌旗」的口號,大有要「戲龍獅」的隱含意思。

東方龍獅宣傳海報表明球隊無畏無懼 (東方龍獅足球隊Facebook圖片)
至於在今日凌晨,東方龍獅也發布了宣傳海報,圖中有門將葉鴻輝的背影,背景為天河體育場,圖中則有「無畏無懼」、「我哋未驚過」的口號,既能回應對方「戲龍獅」的海口,也表明了球隊無懼挑戰亞洲頂尖球隊的氣魄。

獲東方龍獅主帥陳婉婷委以領導後防重任的羅拔圖,接受球隊官方Facebook訪問時也稱:「恒大陣中的3名巴西球員實力非凡,不過足球場上是11人對11人,團結一致往往能將不可能化成可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