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足喜獲和富延續贊助3年 女足經理黃若玲:善用足球中心增加比賽

吳家祺 @ UPower

3年又3年,和富社會企業決定繼續贊助香港女子足球發展,未來3年繼續和足總合作。

足總與和富宣布再合作3年,推動女足發展。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總會在周二(5月8日)宣布喜訊,再次獲得和富社會企業支持及贊助港幣65萬元,未來3年繼續推廣青少年女子足球發展。此外,和富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李麥潔娉將出任香港女足代表隊名譽團長,關顧女足成員的成長。

足總主席梁孔德與和富會長李宗德簽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梁孔德、行政總裁薛基輔、和富社企會長李宗德博士、和富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李麥潔娉、足總女子足球經理黃若玲以及女足港將鍾貝琪及郭靖雯等都有現身,見證足總與和富續約的重要時刻。女足經理黃若玲表示,過去3年得到和富支持,一直奉行推廣普及化及專注女足代表隊發展的兩條路線,未來3年想再加深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並且運用將軍澳足球中心的設施安排訓練及比賽。

和富社企的李宗德(李生)、及李麥潔娉(李太)一直支持女足發展。 本網記者攝
女足代表鍾貝琪(右2)及郭靖雯為李太送上紀念品答謝。 本網記者攝

談及推廣女子青少年足球工作,黃若玲解釋道:「在草根及代表隊以外,我們想推廣青年賽事,未來運用足球中心去舉辦更多比賽,因為用比賽才可以留住團隊繼續踢足球。我們想舉辦U10、U12、U14的比賽,現存的國際學校及不少球會都有隊伍,但就是需要多一點比賽讓她們交流,國際學校隊對本地學校隊會是不錯的競爭。」

女足製作、印有李太cute版公仔的紀念tee。 本網記者攝
紀念tee前面是女足成員的cute版公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們希望增加學界的比賽場數,甚至舉辦新秀賽,例如針對小一至小三、中一至中二,盡量吸納更多人口接觸足球。擁有足球中心之後,可以較易控制額外比賽場數,這些都是我們在未來幾年想做的工作。」黃若玲說道。

黃若玲(左起)、李太、郭靖雯及鍾貝琪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過去3年,因為和富社企的贊助,不但加強學界推廣,更增加中小學女子七人賽,吸引更多學校增設女足校隊。她又盛讚李麥潔娉(李太)一直親力親為,經常出席港隊的練習及比賽親自支持,令到女足成員深受感動。因此,周二的續約儀式之上,女足代表鍾貝琪及郭靖雯都送上各女足梯隊為李太親自製作的紀念品,答謝李太多年來無私支持女足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