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足征戰亞運會成疑? 黃若玲:等待奧委會消息

吳家祺 @ UPower

臨近8月亞運會,香港男子隊已經在部署訓練,香港女子隊仍然在等奧委會消息。

香港女足能否參加亞運會,仍然要等待奧委會消息。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總會於周二(5月8日)宣布與和富社會企業繼續合作,未來3年獲對方贊助65萬港元推廣女足。女足經理黃若玲在會後談及香港女足各支梯隊的近況。展望下半年,u15梯隊會參加u16亞少盃、u18梯隊會踢u19亞青盃,還有u12梯隊會在暑假去新加坡交流。其中,香港u23女足仍然在等消息,未知能否在今年8月參加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的亞運會。

港將鍾貝琪(左起)、郭靖雯及女足經理黃若玲。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首次征戰亞運會是1990年北京亞運,第2次是2014年仁川亞運。去屆仁川亞運,香港女足以C組第3名身份、加上較佳得失球差壓過A組第3名印度歷史性晉級8強,最後面對世界冠軍的日本女足敗陣出局。

港隊與名譽團長李太合照。 本網記者攝
關於亞運參賽權,黃若玲指女足仍然在等待奧委會消息。 本網記者攝

女足經理黃若玲表示,她們已經呈交所有相關文件予奧委會,希望女足可以繼續參加今屆亞運會:「雖然未收到消息,但我們已經在準備參加亞運會的工作。上屆只是香港女足歷史上第2次參賽,第1次已經是很多年之前(1990年)。有一屆全運會女足未能派隊,我嘈了一輪之後才有機會去上屆仁川亞運,最後殺入8強已經不錯。女子足球賽事已經不多,如果不批准我們去比賽,何來會有成績?」

黃若玲指,雖然女足近年發展步伐不錯,但始終相比起亞洲其他國家或者地區仍然是相對緩慢:「好像日本、韓國都有資源出外比賽及集訓,如果香港女足每一次都缺席大賽,和外界相比只會越來越脫節。」她又表示女足球員都身有正職,不像男子足球員是全職運動員,因此她們為了比賽及訓練經常要請假,為足球付出的心機及時間絕對值得外界敬重。

早前有不願具名的政府相關官員透露,政府傾向派出更多香港隊際運動代表出戰亞運會,包括棒球、籃球、龍舟、七人欖球、足球、手球、曲棍球、排球及壘球,即使這些項目未必有機會爭牌,但仍然有機會獲派前往印尼參賽。女足或者可以因此受惠,但確實消息仍然要等奧委會公布。

本網記者攝
港女足年初在大球場出戰賀歲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此外,黃若玲又推介下月在浸會大學舉行的講座日,可以讓外界更加全面地了解本地足球產業運作。這個活動將於6月23日在郭鍾寶芬女士康體文娛中心舉行,黃若玲介紹道:「這是亞洲足協撥款予女足推廣,歡迎老師、家長、傳媒前來參加,了解業界最新發展。」講座除了女足發展之外,還有講足球與健康、足球與物理治療、傳媒、市場推廣等行業;足球與學業及個人成長等話題,時間為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女足代表隊成員屆時也會現身與大眾分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