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戰衣」累事 鳥巢半馬跑手奪銅被揭請槍代跑

斐濟 @ UPower

黃子華金句:「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

2018鳥巢半馬拉松於周日(5月6日)舉行,在比賽結束後一日後,就隨即傳出醜聞,獲得男子組第三名的選手馮港,因為在兩場比賽穿了一模一樣的「幸運戰衣」,而被網民揭發是請槍代跑。馬拉松組委會在賽後亦宣佈取消該名選手的成績、名次及賽事獎勵,將由第四名選手依序遞補,並終身取消二人的參賽資格。

身穿白色綠邊「幸運戰衣」的藍捷懷(網上圖片)

選手編號A00039的馮港以1小時12分2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第三名,但在頒獎照片出爐後,就隨即被發現他並非馮港本人,而是浙江麗水馬拉松的冠軍--藍捷懷。是役他身穿上月(4月15日)在麗水馬拉松一模一樣的白色綠邊「幸運戰衣」作賽,最終反而令他斷送選手生涯。

藍捷懷在本年4月的麗水半馬奪冠(網上圖片)

同日有另一位選手違規,男子組第六名的選手--韓順淵,他早在2016時被驗出服用興奮劑出賽,而被中國田徑協會判罰停賽4年。但是他無視禁令參賽,將會迎來更嚴重的處罰。

網上圖片

三人的資料及相關情況已經上報中國田徑協會,在取證工作結束後,將會依規進一步處理。

鳥巢半馬組委微博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