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壇年度頒獎禮】「火箭」第八次膺年度最佳球員超越亨特利 「小丁」成首位中國人列名人堂

馬菲爾 @ UPower

「75三傑」當然係今年桌球壇既主調,「火箭」更加係第8次拎全年最佳球員獎

桌球壇「75三傑」威廉斯、希堅斯、奧蘇利雲「寶刀未老」,今個賽季搶去年輕一輩的鋒芒,前兩者更在季度壓軸大戲世界錦標賽爭冠,最終奪冠的「金左手」威廉斯就與「火箭」奧蘇利雲在周四(5月10日)晚的年度頒獎禮上各奪兩獎,「火箭」更是第8次膺年度最佳球員,超越了「桌球皇帝」亨特利,至於丁俊暉就成為史上首名獲列入名人堂的中國人。

資料圖片

「火箭」在世錦賽雖止步於16強,但本賽季取得5項排名賽錦標,是其26年職業球手生涯的第1次,這名桌壇好手本季獲英格蘭公開賽、上海大師賽、英國錦標賽、格蘭披治賽及球員錦標賽冠軍,因此膺年度最佳球員獎,並且獲得由球迷經Twitter、Facebook、WeChat及微博投票選出的球迷票選年度最佳球員獎項。

AP圖片

「金左手」威廉斯本季收穫3項排名賽錦標,包括份量最重的世錦賽,而在本季前這名威爾斯球手經歷了6年的錦標荒,重振雄風的他甚至在世錦賽奪冠後全裸出席記者會以兌現諾言,其表現獲一眾桌球專項記者選為年度最佳球員,與及取得最佳表現獎。

Worldsnooker圖片
徐思 Worldsnooker圖片

在印度公開賽打入準決賽的中國球手徐思,獲年度新秀獎項,而在12年職業生涯已取13項排名賽冠軍的丁俊暉,就與世界桌聯主席巴利夏恩一同入選名人堂。丁俊暉獲獎後表示:「自我2003年進入職業桌球圈以來,這項運動發生了重大變化,很高興看到很多中國年輕球手成長起來。我覺得自己是代表整個中國拿到這個獎的,它屬於大家。從小到大,幫助我的人很多,尤其是中國的球迷和身邊的朋友,他們一直在幫助我和鼓勵我,我獲得的每一分成績,都是與他們分不開的,希望能與大家分享這份榮譽。」被主持問到何時能夠贏世錦賽冠軍時,丁俊暉說:「我向大家承諾,下個賽季我會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