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乒球公開賽】世乒賽挫丁寧至今仍覺不及對方 蘇慧音將告別「粉紅頭」回歸低調髮色

彭淬祺 @ UPower

可以擊敗丁寧絕對不簡單!期待蘇慧音於主場出戰巡迴賽的表現!

蘇慧音 本網記者攝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剛於瑞典結束,香港女乒雖然四強不敵中國隊,但仍有一面銅牌落袋。面對中國女乒,香港隊落敗並不意外,但這場比賽卻成為香港乒乓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除了因為一眾女將表現出色外,打頭陣的20歲小將蘇慧音更直落三局橫掃「大滿貫」級球手丁寧,直到現在她都感覺是難以置信。以一個搶眼的「粉紅頭」及戰勝丁寧成為團體世錦賽焦點後,蘇慧音也將染回低調的髮色,迎接月底的香港公開賽。

AP圖片

「始終丁寧是大滿冠、奧運冠軍球手,賽前當然沒想過會贏。」年僅20歲的蘇慧音面對經驗豐富的前世界「一姐」丁寧,相信不單止蘇慧音本人,連不少觀眾都不認為她可以取得最後的勝利,不過蘇慧音卻一分又一分地証明自己的能力,最終她直落三局以11:6、11:7、11:6清脆俐落地擊敗丁寧,她直言是難以置信:「本來只想不要輸得太多,全力打好每一分,碰巧她(丁寧)狀態不佳,自己氣勢上又較強,所以先可以擊敗她。」不過蘇慧音認為這場賽事仍未足以證明自己的實力:「這場勝利只可以證明自己的潛力,因為我實力沒可能比丁寧高,所以未來都不可以比太大壓力自己。」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這次世乒賽蘇慧音引人注目的除了她場上的技術外,她一頭粉紅色的頭髮亦成為焦點之一,除了因為喜歡粉紅色外,蘇慧音表示這個髮色亦別具意義:「其實這個髮色是趁教練沒機會反對下偷偷去染的,除了是自己喜歡粉紅色外,更是鼓勵自己去做一些想做又不敢做的事,為自己帶來突破。」不過經過兩星期的時間,髮色都開始褪去,蘇慧音指會染回低調的顏色,提醒自己要以低調的心態衝擊接下來會面對的對手。

香港女隊三名主力 左起: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將出戰本月24日至27日的世界乒聯巡迴賽香港公開賽,中、日、韓三國都派出不少高水平的球手出戰,當中包括石川佳純、劉詩雯、徐孝元等等世界前列球手都來港出戰,蘇慧音直言賽事不會想太多衝擊獎牌的事情,只會盡全力拼每一分。

代表香港出戰世界乒聯巡迴賽的球手 本網記者攝

對於剛擊敗丁寧,不少人都開始關注蘇慧音這個名字,難免會為她帶來壓力,但係蘇慧音坦言不會將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接下來只會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每一個對手對我而言都是一個考驗,由其擊敗丁寧後大家對我評價會較高,不過這時候我更加要放平自己心態,不比太大壓力自己,只會盡力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打好每一場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