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煞科】首度降班﹗漢堡挫慕遜加柏仍無法翻身

喬若鳯 @ UPower

漢堡,始終都要告別德甲,來季德乙見﹗

6屆德國甲組足球聯賽冠軍漢堡,自德甲在1963年成立以來,首次面對於頂級聯賽降班的命運,煞科戰雖然主場2:1擊敗慕遜加柏,但由於主要競爭對手禾夫斯堡,同樣主場4:1大勝篤定降班的科隆,令漢堡即使全取三分,仍只能布18隊之中排17,與科隆宣布護級失敗,而禾夫斯堡則仍可以透過鬥德乙季軍基爾的兩回合附加賽,爭取留級。

AP圖片

煞科戰全取三分亦未必等於護級成功的漢堡,開賽11分鐘靠肯特射入12碼,先開紀錄。雖然瑞士前鋒祖斯比迪米斯28分鐘為慕遜加柏追平,但賀治比63分鐘的入球,令球隊即使有美國鋒將波比活特71分鐘領紅牌,仍然贏2:1。不過,比賽進入補時階段時,有觀眾在場邊閙事,投擲煙花入球場,球證要暫停賽事逾15分鐘。

AP圖片

由於禾夫斯堡贏科隆4:1,34戰得33獲第16名,亦令漢堡即使34戰得33分,仍無法追過對手。另外,弗賴堡主場2:0擊敗奧格斯堡,得到第15名,逃出生天;多蒙特雖然作客1:3敗給賀芬咸,仍然得第4名,與第3名的賀芬咸、第2名的史浩克04及盟主拜仁慕尼黑,來季角逐歐洲聯賽冠軍盃。

AP圖片

拜仁慕尼黑最後一戰主場1:4敗給史特加;史浩克04主場1:0小勝法蘭克福;RB萊比錫作客6:2大勝哈化柏林,得到第6名,與第5名的利華古遜,來季角逐歐霸盃;利華古遜主場3:2擊敗漢諾威;緬恩斯則主場1:2敗給雲達不來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