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平權旗幟下無特例 高球場地首次接納女性為正式會員

馬菲爾 @ UPower

繼上次女士在相撲場地上土俵救人被裁判開咪「請」佢走之後,日本體育界又一爭議,原來東京奧運高爾夫場地以前冇亦都唔俾女性做正式會員

東京奧運會高爾夫比賽場地——位於琦玉縣川越市的霞關鄉村俱樂部,雖獲奧運比賽場地榮譽但過往卻禁止女性成為正式會員,備受批評後去年3月終於更改政策,本月更首次將3名女會員升級為正式會員身份。

霞關鄉村俱樂部官網圖片

此前,霞關鄉村俱樂部不但拒讓女性成為正式會員,更限制她們使用球場的日子,如此性別歧視政策固然受女子高球手批評,新西蘭球手、女子名將高寶璟是其中一個反對以上政策的高球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表達過不滿,而東京奧組委官員就曾警告,如霞關鄉村俱樂部不修改此不平等規則,會將比賽移師其他場地舉行。

霞關鄉村俱樂部官網圖片

最終,霞關鄉村俱樂部去年3月修改條例,到本月首次有女性成為正式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