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聯軍戰亞運有阻滯 亞奧理事會拒增添運動員名額

馬菲爾 @ UPower

最終拆唔拆得掂呢?

在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女子組比賽合組聯隊出戰準決賽後,朝鮮半島雙方致力推動部分項目能組聯軍出戰今夏的印尼亞運會,但亞奧理事會表明只會支持朝、韓組聯隊的做法,但不會為此給予額外運動員名額予聯隊,這決定為組建聯隊增添難度。

朝韓若組聯軍出戰亞運,部分已入圍的運動員將失參賽機會 國際乒聯圖片

韓國奧委會主席李基興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證實,已跟亞奧理事會主席薩巴赫會晤,對方已表明亞奧理事會支持半島聯隊概念、但不會增加運動員名額的態度,這代表一旦朝、韓組聯隊參與奧運,只有個別項目可以成事,據報,目前韓國有7個單項總會表達了與朝鮮組聯隊參加亞運的興趣,包括韓國乒乓協會,但該會要求讓所有已入圍亞運的朝、韓球手可以參與,但亞奧理事會的態度代表著朝韓聯隊只可佔用1支隊伍的名額。

朝韓女乒組聯隊打團體世乒賽四強 AP圖片

李基興表示:「除非運動員名額增加,否則組建朝韓聯隊的話,部分已在備戰亞運的運動員將受影響。」籃球、獨木舟、體操、柔道、賽艇、軟式網球都是韓方有意組聯隊的項目,韓國獨木舟協會已表示想組建朝韓聯軍的龍舟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