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球員得分上雙火箭三分雨「淹沒」勇士 系列賽追成平手

斐濟 @ UPower

火箭全隊射入16球三分,五位球員得分上雙,就正好回應上場夏登「嬴波不能只靠我」嘅言論~

AP圖片

休士頓火箭在NBA西岸決賽系列賽第2戰施展外線轟炸得手,以127:105擊敗金州勇士,系列賽追平場數1:1。上仗落敗後,火箭主將夏登表示球隊每人都必須盡其所能,不能只依靠他一人得分,隊友是役即以「三分雨」作出回應,全隊射入16球三分波、更有5位球員得分上雙,加上勇士的杜蘭特和祖蒙特格連個犯纏身,令到他們在防守時顯得綁手綁腳,投籃手感亦不佳,最終只能大敗。

AP圖片
AP圖片

首戰全場只得1分的PJ德加是今仗火箭大勝的關鍵,他在上半場就已經6投5中、攻入14分,而上屆最佳第六人的哥頓也火力全開,射入3個三分球、半場貢獻11分,加上勇士於半場就出現多達11次失誤,以及於第一節三分球7投全失,箭半場前已經以64:50,取得14分的領先優勢。

AP圖片

儘管杜蘭特在下半場及時回勇,最終攻入全場最高的38分,但也無阻火箭強橫的「三分雨」,PJ德加、阿里沙和哥頓於第四節再度開火,全場合共攻下68分的三人,此節為球隊將雙分差距擴大到20分以上。勇士教練居爾在比賽餘下5分鐘時亦宣告投降,紛紛將居里等主力收起,留力回到主場再戰火箭。

AP圖片
AP圖片

火箭除了以上PJ德加、阿里沙和哥頓,三人得分上雙外,夏登和基斯保羅亦分別貢獻27分及19分。而勇士在杜蘭特以外,只有居里的得分(16分)達雙位數,該隊全場三分球僅30投9中,手感不佳成為是役大敗的主因。第三回合將會於香港時間周日(5月20日)的早上8時在由勇士主場舉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