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金軟景勇態難當中國女排潰敗 憑局差奪冠郎平拒召朱婷打澳門站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韓國女排日前輸俾比利時,但周四晚就成功打到中國女排一傳崩潰

接連以局數3:0擊敗多明尼加、比利時,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首周寧波站最後一日,遇上由著名主攻手金軟景領軍的韓國,雖然在內地聯賽被中國女排小將李盈瑩搶去鋒頭,但來到國際賽場金軟景就贏回一仗,取16分助球隊3:0橫掃中國女排。比賽中,中國女排的一傳被韓國破壞,進攻體系崩潰,3局沒有1局得分超過15分,但仍憑局差壓倒韓國與比利時,奪寧波站桂冠。

李在英(左二)進攻 國際排聯圖片

寧波站首戰負比利時0:3,韓國上了寶貴一課後表現回勇,憑金軟景的強橫攻力3:2力克多明尼加,周四(5月17日)鬥中國,韓國女排主攻手李在英首局就轟下9分、全場得16分與金軟景分庭抗禮,防守方面韓國女排應付李盈瑩也是早有準備,令這名中國女排新秀只取得5分,副攻手袁心玥火力全開也只取了12分。

金軟景 中國排協圖片

韓國女排是役屢以發球破壞中國女排一傳,尤以第2局為甚,韓國隊在金姬真、李娜妍的發球階段曾連取5分、4分,劣勢中缺少朱婷、顏妮、張常寧的中國女排表現一沉百踩,全場比賽失誤送出21分,韓國女排以25:15、25:15、25:13大勝一場。

郎平 中國排協圖片
李盈瑩 中國排協圖片

中、韓、比在寧波站俱為2勝1負,中國女排得6局失3局壓倒另外2隊奪冠,面對球隊周四晚崩潰的表現,主帥郎平保持淡定:「在朱婷休整、張常寧因病缺席下,也是年輕隊員鍛練的機會。中國女排不是想像中那麼強,我們要耐心等待。我記得在2013年的亞錦賽上,中國女排得到了第4名的歷史最差成績,我還記的那時候朱婷打得不行,是王一梅替她打。所以,李盈瑩的路還剛開始,我們接下來希望大隊員在場上要多承擔,不能每個球都指著她去打,這也是不應該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