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初選名單「三巨頭」在列 青山敏弘獲西野朗青睞

馬菲爾 @ UPower

日本媒體稱為「Big3」既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岡崎慎司都有份,不過,佢地更關注青山敏弘

日本國家足球隊本月30日出戰世界盃熱身賽對加納的27人名單周五(5月18日)公布,外流「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岡崎慎司都在名單之上,對加納翌日日本隊就會公布23人決選陣容,外界關注已經32歲的廣島三箭中場青山敏弘相隔近38個月重返國家隊,日本主帥西野朗稱該球員是其中1名表現出色者,亦表示有補選久保裕也的可能。

日本足球隊Twitter圖片

西野朗周五公布的27人大軍,有17人為外流球員,西野朗明言「三巨頭」就是球隊核心人物,其中,香川真司雖然因傷缺陣3個月,但考慮到該球員在頂級比賽的經驗,與及其才華、能力在日本是「稀有的存在」,所以徵召入伍以在集訓營觀察其狀況。

香川真司 Getty圖片

日本隊的23人決選陣容基本上在此27人大軍中選出,前任主帥夏利荷域大讚的中島翔哉未上榜,至於久保裕也因為球會本月仍有比賽,西野朗將與球會溝通並且在本周決定會否作出補選,而27人大軍之中,中場、鋒線16人僅4人為「本土組」球員,包括久未入選的青山敏弘,這也是令日本傳媒感驚訝的選擇。

青山敏弘 日職圖片
西野朗 直播截圖

「青山敏弘入選是理所當然的。」西野朗表示:「他是其中1個表現優秀的球員,是廣島三箭的代表人物,身為隊長、擔任全隊精神支柱,能力、經驗令他交出目前出色的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