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中邀請賽】連搶三龍助RNG劣勢反彈 Karsa:感覺努力有回報

彼爾森 @ UPower

Karsa偷龍的技術,由寶島帶到中國一樣厲害!

事隔兩日,《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周五(5月18日)於巴黎重燃戰火,四強賽開始採用bo 5(五局三勝制)決勝負,首場由EU LCS(歐洲賽區)代表FNC(Fnatic)主場迎戰LPL(中國賽區)代表RNG(Royal Never Give Up)。雖然每局形勢都相當緊湊,不過技高一籌的始終是RNG,直落三局將FNC淘汰出局,成為首支晉級決賽的戰隊。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RNG今仗先派Karsa擔任正選打野,首局中路Xiaohu更亮出伊瑞莉雅,引來主播及現場觀眾一片歡呼。開賽時,雙方打野已經主動出擊,從上路打至下路,兩隊有來有往,中前期都未有一方打出優勢。直到28分鐘,RNG於中路團戰打出一波1換3後,持著人數優勢拿下巴龍,並逐漸將優勢擴大,雖然32分鐘FNC傾力防守換來一波2換2,不過都未能阻止RNG,最終這場雙方合共打出43個擊殺的廝殺戰,在RNG於34分鐘一波「完美團滅」後,一口氣擊破主堡先下一城。

影片截圖

第二局FNC前期繼續給予RNG壓力,令RNG稍稍處於下風,不過今次拯救RNG的不是AD的Uzi,而是今季才剛加盟的Karsa,先是19分鐘從FNC手中搶走風龍,10分鐘後再偷走巴龍,RNG更順利打出一波0換4,將經濟反超FNC。但主場出擊的FNC又豈會容易認輸,他們憑著上路Bwipo不斷分推,令RNG不得不派人防守,37分鐘FNC抓緊機會開打巴龍,RNG五人趕到巴龍池阻止FNC取得巴龍,Bwipo更直接傳送到已經進入高地的小兵,擊破主堡前的一座防禦塔,不過成功取得巴龍後的RNG及時回防,才避免被Bwipo偷爆成功。到40分鐘FNC採用同一戰術,由Bwipo引開RNG的成員,再趁機開打遠古巨龍,不過FNC並未有吸取教訓,再一次拼重擊下被Karsa偷走,最終RNG在雙龍Buff下於中路推進,打出一波0換4後打破FNC的主堡,局數領先至2:0。

Karsa多次從FNC手中偷龍 影片截圖
被Karsa多次偷龍,FNC打野Broxah顯得相當失落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第三局RNG由Mlxg頂替Karsa,但都無改FNC前期具侵略性的打法,雙方你來我往的攻勢令賽事相當刺激。24分鐘RNG於下路團戰打出0換3後隨即拿下巴龍,並於29分鐘擊破中、下路兩座兵營。32分鐘RNG擊殺FNC打野Broxah後拿下今局第二條巴龍,然後於上路推進並主動開戰,毫無退路的FNC只好放手一拼,竟由AD Rekkles打出五連殺瓦解了RNG這波的攻勢,並推掉RNG的中路兵營,令這局重現曙光。不過39分鐘Mlxg拿下Bwipo的人頭後RNG隨即拿下第三條巴龍,並於44分鐘拿下遠古巨龍,雖然最後FNC拼死防守,但都無力阻止RNG於47分鐘摧毀主堡,直落三局拿下今仗的勝利。

Rekkles打出五連殺都未能拯救FNC 影片截圖
Rekkles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國際大賽躋身決賽,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感覺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今仗RNG的勝利,很大程度上來自Karsa,特別是第二局多次發揮其搶龍的技術,令RNG從劣勢中反勝,對於搶龍,Karsa稱:「搶龍上拼重擊機會都是一半一半,感謝隊友願意信任我,讓我去搶每條龍。」

Karsa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對於今仗FNC的表現,Karsa表示:「我覺得今天兩隊的表現都顯得有點緊張,但FNC三局前期都打得蠻好,壓制了我們,所以要贏他們絕非容易。」RNG決賽的對手將是周六(5月19日)另一場四強賽閃電狼(Flash Wolves、FW)對KZ(Kingzone DragonX)的勝方,由閃電狼轉至RNG的Karsa指如果決賽對上舊東家,誓要全力「暴打」他們,最後Karsa亦感謝觀眾支持:「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我會做得更好,希望能拿到這次MSI的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