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決賽】大埔飲恨1:2負傑志 梁冠聰頂入破蛋:埋門質素定勝負

吳家祺 @ UPower

梁冠聰補時階段入波,但未能助和富大埔扭轉1:2的敗局。

本網記者攝

周六的菁英盃決賽,由大埔在大球場惡鬥傑志爭標。大埔在85分鐘及89分鐘被費蘭度攻入兩球落後0:2,全隊在末段大舉壓上,終於由梁冠聰接應角球攻勢尾柱頂入追近1:2,但未能改變輸1:2的敗局。

陳俊樂開賽初段起腳未能中目標。 本網記者攝
大埔趙少維上半場施射被郭劍橋擋出。 本網記者攝
大衛拉菲爾壓前助攻與唐建文交手。 本網記者攝
梁冠聰後備落場。 本網記者攝
大埔有梁冠聰追近1: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綜觀全場,其實大埔不乏攻門機會,上半場陳俊樂、黃威及趙少維分別起腳,特別趙少維的埋門差點有機會破網,只是被傑志門將郭劍橋擋出。反觀傑志在比賽末段仍然有費蘭度「好氣好力」地把握兩次埋門機會破網,主宰球賽勝負。

大埔梁冠聰賽後表示,其實球隊與傑志絕對有得打,只是埋門質素定勝負:「其實費蘭度今場的入球不是一個人突破幾個然後射入,我們大部份時間都令他沒有機會攻門,但是他把握到僅有機會起腳破網。己隊防線全場守得很好,只是在末段有少少犯錯便令戰果改變。」

本網記者攝

梁冠聰盛讚落場的U22球員趙少維今場表現很好,又指全隊現在要收拾心情,準備下周六(5月26日)足總盃決賽再鬥傑志:「下場對手收起兩個青年球員,『夫添』上陣之後會更加難應付,己隊的防守工作要再做好一點。今場入球證明我們有能力攻破傑志,多謝伊高沙托尼的角球開得很漂亮,加上我記得謝家強習慣捕尾柱攻門,結果造就了這球入波。」

李志堅賽後鼓勵隊員重新振作。 本網記者攝

大埔教練李志堅指,決賽場合大家都會踢得比較謹慎,可能一下錯失便會令戰局完全改寫:「己隊有一、兩次機會把握不到,相反費蘭度把握到機會就定了勝負。還有一個星期準備最後一場,現在最重要是球員拿出決心及集中力好好備戰,希望在煞科日的足總盃贏回傑志。」足總盃決賽將於下周六(5月26日)下午3時在大球場上演,由大埔及傑志爭奪本屆最後一個錦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