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中邀請賽】KZ屠「狼」報小組賽遭雙殺之仇 GorillA:我很希望擊敗Uzi

彼爾森 @ UPower

連「韓國殺手」都未能於bo5擊敗韓國戰隊...不過閃電狼已經盡力了~

《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另一場四強戰,於周六(5月19日)開打,由LMS(台港澳賽區)代表、有「韓國殺手」之稱的閃電狼(Flash Wolves、FW)對LCK(韓國賽區)代表KZ(Kingzone DragonX),閃電狼於小組賽雙殺KZ,令不少人都期待這支來自寶島的戰隊可以於bo 5(五局三勝制)下擊敗韓國戰隊,惜事與願違,閃電狼傾盡全力應戰,仍以局數3:1不敵KZ,繼去年後再次於四強止步。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今仗開賽首局KZ已經亮出秘密武器,繼RNG後再次出現中路伊瑞莉雅,而且Bdd亦將這英雄發揮得淋漓盡致,9分鐘已經於中路單殺Maple,確立中路的優勢。戰至27分鐘,雙方於中路爆發團戰,雙方各留下三個人頭後拉開,到32分鐘,KZ擊殺Hanabi後往巴龍方向前進,引得閃電狼四人前來防守,Khan看準機會將其中三人擊暈,更令閃電狼交出Moojin及Betty的人頭,KZ持著對方失去打野下拿下巴龍,繼而以韓國戰隊擅長的「4-1」分推擊破中、下路兵營。41分鐘KZ取得今局第二條巴龍並於下路推進,閃電狼放手一搏主動開戰,但被KZ打出「完美團滅」,拿下首局的勝利。

影片截圖

第二局7分鐘由Moojin gank下路協助擊殺PraY,為閃電狼的大反擊揭開序幕,12分鐘雙方於下路開打,閃電狼以寡敵眾仍以0換3全身而退,但作為韓國冠軍的KZ又豈會坐以待斃,21分鐘於草叢找準機會開戰,不過Betty憑著凱莎誇張的爆發傷害,死前都將Peanut與GorillA收下,而及後趕到的Maple,更將PraY單殺,進一步擴大閃電狼的優勢。23分鐘雙方於上野區再度衝突,Betty收下PraY與GorillA的人頭後,閃電狼隨即轉戰巴龍,並帶著巴龍buff以「4-1」分推先後擊破中、下路兵營,27分鐘閃電狼把握機會打出一波0換3後,打破KZ的主堡追平局數1:1。

Maple單殺PraY 影片截圖

第三局輪到閃電狼選角為觀眾為來驚喜,分別亮出中路犽宿及打野李星,KZ亦有上路杰西,不過出現首殺的依然是下路,Betty與SwordArt於下路蹲草等到路過的PraY,一等就收下他的人頭,其後Moojin gank下路再將PraY擊殺,不過KZ就拿Hanabi為下路復仇,同樣先後兩次進行塔殺,令Hanabi裝備落後。直到22分鐘,KZ將閃電狼雙Carry位擊殺後開打巴龍,閃電狼餘下的三人前來防守,KZ三人上前阻擋順利將Moojin擊殺,但Khan與PraY都未能逃出,更有趣的是Peanut都被巴龍擊殺掉,令KZ僅有兩人帶著巴龍buff離開。同樣地KZ以「4-1」分推向閃電狼高地推進,雖然Khan於下路被殺,KZ四人於上路打算回補之際,Maple竟離奇隻身上前「送頭」。落後的閃電狼於28分鐘主動開戰,精彩地打出1換3後連推中路兩座防禦塔,但可惜雙方經濟仍有一定差距,KZ於31分鐘先後擊殺三人後,將閃電狼主堡擊破,以2:1領先進入賽點。

Peanut被巴龍擊殺 影片截圖

關鍵的第四局Peanut前期已經於野區壓制Moojin,令後者落後不少,KZ亦把握機會於前期多次入侵閃電狼野區,更於7分鐘由PraY打出首殺,16分鐘雙方上路團戰閃電狼以1換2後拉開距離。一分鐘後雙方於下野區四打四未有出能擊殺,反倒是上路Khan單殺掉Hanabi,將其的科加斯慢慢「養大」。23分鐘KZ於中路推進,閃電狼主動開打,但最後趕到的Khan瞬間將閃電狼的主力輸出Betty秒殺,緊接再拿下Maple,令「群狼無首」的閃電狼只好撤退,KZ亦把握機會開打巴龍,順利拿下之餘再將前來防守的Moojin擊殺。KZ於三路推進先拿下路兵營,SwordArt與Maple趁PraY回城期間試圖進攻不果,反被KZ追擊,最後出場的Khan再次將Betty秒殺,及後再留下Hanabi的人頭,KZ試圖以人數優勢結束這場賽事,但閃電狼僅存的三人拼死將PraY擊殺,迫使KZ撒退,但此時KZ的經濟已經領先逾10k。34分鐘閃電狼持著Peanut於下路推進未能即時支援的情況下開戰,但無奈經濟差距之大令閃電狼被反打,最終在Peanut趕到下KZ以2換4,並摧毀KZ的主堡,以局數3:1擊敗閃電狼,獲得第二張決賽門票。

最後關頭閃電狼主動開戰仍無能為力 影片截圖

作為KZ的隊長,GorillA首次出戰MSI便成功帶領KZ躋身決賽,他稱:「很榮幸可以打進決賽,賽前有不少聲音覺得我們不能晉級決賽,但今場証明了我們的實力。」縱使今場獲勝,GorillA坦言隊伍仍有不少失誤,會於賽後作出檢討,並於決賽打出更好的表現。KZ決賽的對手是LPL(中國賽區)的RNG,他們的AD Uzi曾於訪問中直言這次會拿到MSI冠軍,對此GorillA作出回應:「我不認為我們會落敗,而且我很希望擊敗Uzi!」GorillA亦對現場支持他們的觀眾「表白」:「很開心可以再次親身感受歐洲比賽的氣氛,明天我們會盡能力表現得更好,我愛你們!」

GorillA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而今場KZ表現突出的,還有上路的Khan,於小組賽被「雙殺」、於四強成功復仇,Khan指:「小組賽我們未能擊敗閃電狼,全因我們不可以將失誤調整,而今場我們做到了,將所有錯誤都改正過來,打出我們應有的表現。」而對於自己今仗的表現,Khan直言只得7分,但希望於決賽表現出10分的自己。

Khan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至於在周五(5月18日)上演的首場四強戰,RNG(Royal Never Give Up)直落三局擊敗FNC(Fnatic),率先晉身決賽,並將於周日(5月20日)與KZ合演「終極一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