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盃決賽】尼高高華臨別「砌低」新東家 希歷基斯:獎盃讓他在拜仁更易起步

馬菲爾 @ UPower

執掌拜仁之前,尼高高華先展示一下能力

周六(5月19日)晚的德國盃決賽,拜仁下任主帥尼高高華在離開法蘭克福前,領軍以3:1擊敗新東家,助球隊繼1988年後再捧德國盃,並且向將接手的隊伍展示其能力,將卸任拜仁主帥的希歷基斯表示,這項錦標助尼高高華在拜仁的起步變得容易。

老帥希歷基斯在今季「出山」為拜仁救亡,但早已言明不會簽長約,而拜仁亦已選定尼高高華在新季接手,希歷基斯在德國盃決賽後將回歸其退休生活,他表示:「我並不太了解尼高高華這個人,但他在法蘭克福的工作是成功的,捧了德國盃更令他在拜仁的起步更容易。」

德國足總官網圖片

離別在即,尼高高華就感慨地說:「足球總是能成就最美好的故事,這也是體育動人之處。能夠取得這項錦標,我著實欣慰,但要離開也是傷感的,雖然我有明確的路向,但畢竟我也在這裡2年半,與球會一起成就了一些事情。」

AP圖片

球賽過程也有一些爭議處,在法蘭克福入第3球前,該隊的奇雲保定在禁區內疑侵犯拜仁球員查維馬天尼斯,球證Felix Zwayer及後翻看VAR片段,但仍維持不判十二碼的決定,賽後尼高高華表示奇雲保定確接觸到查維馬天尼斯的腳,亦認同應判十二碼,希歷基斯在電視翻看片段後,也同意應吹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