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七人賽】在失望中學習的賽季 冀來季多上陣林樂勤思考前路

馬菲爾 @ UPower

祝福Jordan仔下年繼續爭取到機會表現自己既能力

去年夏天在亞洲足協22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代表香港出賽、表現搶鏡,但在今個港超賽季未有太多上陣機會,林樂勤為香港20歲以下代表隊踢罷國際七人邀請賽後終於「收咧」。回想球季開始前定下爭取出戰省港盃、球會賽事有一半擔任正選的目標未能實現,他在失望之中反思並且學習,同時思考著未來。「我考慮去一隊出場機會多的球隊。」他說。

本網記者攝

上個港超球季於香港飛馬甫出道即有表現,很快就錄得助攻、入波,林樂勤形容與今季處境是「天與地」:「上季首度上陣後,到季尾都幾近每場都有機會上陣,但這季是在菁英盃才有機會,聯賽要到作客R&F富力才踢正選,感受好深刻。可能外界、自己、球隊對我都有期望,今季對我來說是失望的一季。上季上陣7場,今季目標是聯賽一半場次正選,結果卻不似預期。」

本網記者攝

失望,並不代表林樂勤沒有收穫,在板凳的日子不會虛渡,與其失落不如反思,他說:「上季學到的反而不及今季多,可能因為上季一直在踢、有信心之下不會想太多。今季長時間坐後備席,我會反思為甚麼會這樣:是自己不夠好嗎?我有留意同位置球員例如陳肇麒,過程中可留意到他比我成熟,也感到自己比賽經驗確未足夠。」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上季在本土賽以至U22港足有所表現,林樂勤在今季前曾以出戰省港盃為目標,但在球會缺乏出場機會自然無緣代表隊,因此下季他首要是爭取比賽機會:「會考慮一隊出場機會多的球隊,因這是我需要的,我現在已19歲,練波練得再好也是徒然,只有出場才是一切,就算球隊是輸,我有份踢也是一起經歷。」

Facebook Conversations